全球化智库副主任高志凯:我国资本市场的第2个30年 六大趋势到来

全球化智库副主任高志凯:我国资本市场的第2个30年 六大趋势到来
2020年12月16日 16: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20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中国证券业伴随资本市场发展而茁壮成长,取得了跨越式发展。进入而立之年的证券业,迎来了注册制改革、金融业全面对外开放等历史性时刻和发展机遇。

  站在这个历史节点,《证券日报》社于今日主办“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证券业论坛”,主题为“重塑新格局助力‘双循环’”,意在通过证券行业领军人、著名经济学家等特邀嘉宾的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共同推动行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现任全球化智库副主任高志凯参加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我们中国资本市场进入的第二个30年,即2020年至2050年,我们将面临的大趋势是什么呢?一是百年不遇之大变局;二是我们中国必须站稳脚跟,发挥我们的智慧、勇气和远见;三是中国经济规模已经稳居世界第二;中国经济规模跃居世界第一指年可待;四是人民币国际化;五是数字人民币大步迈进市场;六是数字经济将席卷全球;数字未来,未来已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