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沈明高:展望我国证券业未来发展 离不开三条主线

广发证券沈明高:展望我国证券业未来发展 离不开三条主线
2020年12月16日 15: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20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中国证券业伴随资本市场发展而茁壮成长,取得了跨越式发展。进入而立之年的证券业,迎来了注册制改革、金融业全面对外开放等历史性时刻和发展机遇。

  站在这个历史节点,《证券日报》社于今日主办“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证券业论坛”,主题为“重塑新格局助力‘双循环’”,意在通过证券行业领军人、著名经济学家等特邀嘉宾的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共同推动行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广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展望未来,我国资本市场和证券业的发展,仍然离不开这三条主线。

  一是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据统计,我国企业融资中近60%源自银行贷款,20%左右来自非标融资,而以股票、债券、股权形式获取的直接融资量占比不足20%,直接融资比例提升的空间巨大。

  二是提升风险定价能力。过去30年,我国经济主要以赶超为主,资本市场往往可以参照国际经验和对标物定价。当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能够追赶的目标越来越少,发现经济与产业升级的早期新机会并为这样的机会定价是我国资本市场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因而发挥资本市场风险定价的基础性作用也就愈显重要,这也是未来区别头部券商与一般券商的分水岭。

  三是标准化产品与非标准化产品并重。要为传统经济与新经济提供不同的投融资渠道。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