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黄少贤:科技赋能平台创新 智能促动服务变革

长江证券黄少贤:科技赋能平台创新 智能促动服务变革
2018年12月03日 15:3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摘要:2018年,是证券行业的“冬天”,随着监管政策趋严、金融去杠杆、境内外宏观政策变化等因素,市场交易热情持续减退,券商经纪业务从传统通道服务向财富管理模式转型,俨然成为国内券商的当务之急。2018年,“转型”更是迫切。而APP已成为券商零售业务新模式和线上财富管理的重要载体。新浪财经发起“券商财富管理转型之路”专访活动,深度挖掘券商在拥有丰富的线下服务渠道之外,如何利用线上的平台与资源更加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客户。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长江证券。(12月20日金麒麟·2018券商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届时监管人士、行业大咖、券商大佬将齐聚纵论券商未来之路。)

长江证券互联网金融总部副总经理 黄少贤长江证券互联网金融总部副总经理 黄少贤

  围绕“数据化”、“场景化”、“智能化”展开的金融科技创新,颠覆着金融的竞争业态,券商行业也在广泛与金融科技进行深度的融合和对接,并希望利用移动互联网碎片化、轻量化的特点,全方位抢占用户时间和注意力。拼日活跃度、拼用户停留时间、拼用户留存率……券商手机APP的各种比拼的方式越来越白热化。

  作为一家拥有27年历史的券商,长江证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探索金融科技为客户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APP平台与提供更智能、更精准的客户服务。

  一、通过降低使用门槛与打造流量矩阵,实现APP用户的快速获取

  当前券商类APP更类似于工具型产品,用户体验有待提升,这与互联网APP的用户级产品存在差异。券商可加强渠道的流量运营、用户账户体系的升级建设,使得用户在注册和体验APP功能时更为便捷。用户在逐步认可券商服务的过程中,逐步转变成为公司忠诚客户。

  此外,券商可以通过打造“流量矩阵”,使APP与微信小程序纵横联合,通过母平台初始导流、小程序外部自获取新增流量、各小程序相互打通方式,进行流量的扩张与流量的重组优化,实现用户快速积累,将服务及理念传播裂变,通过社交网络渠道有效影响更多潜在用户。

  二、通过服务智能分发,实现APP客户的精细服务

  专业性的提高,依赖于券商各业务线研究水平的整体抬升,也依赖于券商综合整合能力的增强。真正的互联网证券服务应该是对原有服务模式的升级甚至“颠覆”,基于金融、科技结合的证券专业服务与智能分发才是核心制高点。个性化智能体现在个性化标签,以及提高个性化内容服务的智能呈现。将用户使用APP的行为特征标签化,配合大数据运算和场景匹配引擎,在合适的时间将合适的服务推荐给合适的客户。

  在服务的终端搭建方面,券商除了拥有一个门户入口级的APP以外,未来可能至少需要三个以上的垂直服务APP,在垂直领域深耕;同时与PC端等平台完美打通,来形成公司整体的“产品服务矩阵”,它将组成券商互联网战略的“航母编队”,开疆辟土的利剑。

  三、通过金融科技融合与数据赋能产品,实现APP产品服务的转型升级

  长江证券致力于用金融科技手段推动经纪业务转型,全面发力增值服务和创新金融产品,不断拓宽服务边界。2018年初推出的Level2分析系统是继iVatarGo智能服务系统之后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该系统涵盖了七大独创功能,旨在满足用户对高端行情分析工具的需求。长江证券Level2是以包括机构和游资在内的全市场资金为主要研究对象,将业内领先的主力资金拆单技术与沪深Level2数据结合,自主研发的一款围绕较高频投资者的决策分析系统。长江Level2预计将掀开券商行情大数据决策分析服务的新高潮,通过技术赋能传统投资咨询业务,提高单兵服务水平。

  四、通过形成品牌感知与价值情感认同,让APP成为客户投资生涯的精神家园

  这是更高层次的要求,让客户深刻认可券商的服务特色、服务水平和价值理念,形成良好且连贯的情感依赖,让券商APP成为其投资生涯的精神家园,促使其向亲友传播券商的服务,形成券商的良好口碑。

  2018券商APP风云榜·百家券商角逐六大桂冠

  券商APP风云榜项目组联系方式18010077174/17610891929,联系邮箱为hengxing@staff.sina.com.cn/majie6@staff.sina.com.cn。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