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潘劲松:行业周期趋弱 券商更应拥抱金融科技

东吴证券潘劲松:行业周期趋弱 券商更应拥抱金融科技
2018年12月20日 16:37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金麒麟·2018券商财富管理高峰论坛”于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圆桌论坛环节,东吴证券执委、总裁助理潘劲松表示,金融和科技的融合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在每个阶段,科技的价值有着不同诠释。

  第一个阶段是信息技术时代,券商是最早拥抱信息技术的行业之一,运用IT技术让客户的交易更为快速便捷,让我们从繁杂的事务工作中脱离出来,这个阶段,科技是工具。

  第二个阶段是互联网金融时代。券商的触网为经纪业务打开了经营边界,获得了海量的用户流量,带动了券商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服务的发展。这个阶段,科技是资源。

  第三个阶段就是现在的金融科技时代。

  潘劲松认为,在当前行业周期趋弱的情况下,券商更应该拥抱金融科技。

  首先,在成本节约层面。通过移动互联网、人脸识别、OCR、智能客服等手段做到客户线上化、业务线上化、产品线上化、服务线上化、运营集中化,最终在券商佣金率持续下降的时代大大降低整体运行成本和单客服务边际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

  其次,在精准营销层面。通过大数据技术,提升营销效率。

  最后,在OMO线上线下融合层面。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使传统券商从坐商转变为行商;用大数据、CRM、MOT等技术手段赋能线下营业部,给一线员工提供海陆空一体化的单兵作战武器;同时,正因为金融科技的加持,使得我们可以用全新的视角来对传统业务体系和客户进行重新审视,营销服务流程重塑和商业模式再造成为可能。

  最后,在谈到对互联网证券的寄语时,潘劲松提出“拥抱、融合、赋能、笃行”八个关键词。拥抱:拥抱金融科技,拥抱互联网,拥抱数字经济,有很多同行已经做的很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甚至在金融科技的投入和能力上已经可以和一二线的互联网公司比拼。融合:金融科技和传统业务的融合,线上和线下的融合,不同业务条线的融合。赋能:科技为金融赋能,金融为科技赋能;总部向营业部和一线员工赋能,科技部门对业务部门赋能。笃行:随着科技的进步,互联网的发展,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是中国证券行业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没有历史可以借鉴,正因为如此,我们也处在一个证券行业最好的时代。唯有学思结合、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百折不挠,才能实现证券行业的大踏步发展,“为实体经济增添活力,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