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董雁斌:利用AI手段 帮助投资者提高决策效率

中信建投董雁斌:利用AI手段 帮助投资者提高决策效率
2018年12月20日 16:3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金麒麟·2018券商财富管理高峰论坛”于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圆桌论坛环节,提及金融科技在券商财富管理转型过程中作用,中信建投互联网金融业务负责人董雁斌表示,利用金融科技发挥作用的第一点,是怎么提升效率。辅助客户做投资决策的过程中,券商要利用金融科技的手段帮助客户提高投资决策效率。传统的只能通过报纸和新闻获取信息,但是现在通过科技可以快速的对数据和信息进行处理。比如对负面的舆论信息进行挖掘,很快的收集到。

  第二,在互联网发展的同时,信息也越来越冗杂,所以信息就会越来越不对称,造成信息泛滥,现在人工智能可以充分发挥它的作用,可以使投资者进行更好的投资匹配。投资者的风格很不同,有价值投资者,有基本面的、技术面的。在股票信息很复杂和投资者类型很复杂的情况下,靠传统的方式是很难解决的,只能依托于人工智能等一些技术的手段,让它们形成有效的匹配。这AI为投资者赋能的过程,同时,科技在财富管理过程中对投资顾问也进行了相应的赋能。比如可以提供科技类的工具,快速服务客户。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