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李庚:券商财富管理运用AI 国内运用较领先

长江证券李庚:券商财富管理运用AI 国内运用较领先
2018年12月20日 16:15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金麒麟·2018券商财富管理高峰论坛”于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圆桌论坛环节,提及金融科技在券商财富管理转型过程中作用,长江证券互联网金融总部总经理李庚表示,在金融科技怎么赋能财富管理上国内已经有了一些探索。

  他用一个案例来做分析:2013年和2015年,长江证券在美国和加拿大接触当地的财富管理机构,当地的券商称,若要为客户做一个财富管理计划,需要对客户进行充分的访谈,这个访谈不会少于一个小时。然后再组织总部的专家给他设计方案,要约谈,一次不行,还要进行二次、三次,最后签约,还要进行资产回顾。这是纯线下的模式。

  李庚认为,在金融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特别是国内互联网高度发展的今天,在做财富管理的时候,国内券商已经有一些实践,即把这一系列的动作在不同的场景下全部融合在APP和微信上。国内券商通过对客户千人千面数据的分析,对投资者进行打标,比客户更加了解自己。这种方式比一个小时的访谈更棒。同时我们把他们不同的需求,通过资产配置在APP上快速的完成,通过投顾或者直接在C端传递给他,再进行后续持续的比例调整。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