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春季躁动”!券商1月金股组合出炉

看好“春季躁动”!券商1月金股组合出炉
2023年01月03日 21:28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23年首批券商“金股”名单来了!

  据不完全统计,国信证券、安信证券、光大证券(维权)华安证券、川财证券、粤开证券等20余家券商陆续发布了2023年1月投资组合,推荐的150余只A股及港股“金股”中,泛消费标的格外受青睐,中国中免、腾讯控股、爱美客等获得密集推荐。

  1月3日,A股三大股指“开门红”。券商认为,1月A股有望迎来“春季躁动”行情,伴随着潜在增量资金入市,市场将逐步迎来估值修复。从配置上看,消费、医药等行业标的获得券商看好,信息安全等市场热门主题也获得关注。

  泛消费标的受青睐

  目前,已有20余家券商发布了2023年1月“金股”名单,推荐的152只A股及港股标的,覆盖了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的29个。从推荐次数居前的个股看,券商对于泛消费板块标的格外青睐。

  推荐次数居前标的

  数据来源:券商研报

  2022年,“免税茅”中国中免下跌不足1%,虽然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及净利润下滑明显,不过其却是2023年1月券商最为看好的标的之一,获得财通证券、平安证券、光大证券、中国银河、华安证券5家券商的联合推荐。

  光大证券认为,虽然2022年的短期停业给中国中免造成不利影响,但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缓解叠加海南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措施刺激消费,长期免税消费有望恢复到正常水平;渠道拓展方面,中国中免未来将打造高端旅游零售业态,通过与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二期有机协同、良性互动,助力公司持续巩固在海南的市场地位。

  腾讯控股获得了德邦证券、国信证券、信达证券三家券商的联合推荐,最近两个月公司股价已反弹逾50%。在国信证券看来,腾讯控股核心主业竞争壁垒稳固,游戏、广告、金融科技业务在2022年三季度已现复苏迹象,预计2023年重回健康增长。白酒股泸州老窖、“女人的茅台”爱美客均获得3家券商的联合推荐,涉及券商包括平安证券、中国银河、川财证券、德邦证券、浙商证券、华安证券。

  从整体行业分布看,152只券商月度金股属于电力设备板块的最多,合计19只;属于食品饮料板块的合计14只;医药生物、计算机两大板块,分别有12只和11只标的入围券商月度金股名单。

  2023年1月金股名单

  数据来源:券商研报

  “春季躁动”值得期待

  2023年1月3日,A股三大股指“开门红”。回顾2022年12月市场表现,A股主要指数、行业板块均出现分化,其中食品饮料、美容护理、社会服务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而煤炭、房地产、建筑装饰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差。

  对于2023年1月A股市场行情走势,多数券商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在开源证券看来,2023年1月A股有望迎来“春季躁动”,市场将聚焦拥有基本面支撑、对流动性及风险偏好更具备弹性的成长风格,同时也将挖掘与经济复苏共振的高β行业。

  安信证券认为,大方向是边际转好的,当前市场环境相对安全,短期关键是把握行业结构轮动。国内疫情防控优化后,基本面预期将得到反转,春季躁动值得期待。对于消费行业,从2022年12月至今行业轮动情况来看,其展现出较强的持续性,符合安信证券此前强调的“短期消费难以结束”的预判。

  虽然短期基本面仍有波动,但中银证券认为,2023年1月市场进入年初配置阶段,潜在增量资金入市,有望逐步迎来估值修复。国内政策的加速落地、防疫措施优化及地产政策调整也有望带来信用环境底部回温。

  医药、消费等板块获青睐

  从投资布局角度出发,1月还有哪些方向和板块值得关注?

  光大证券认为,2023年医药、消费板块业绩或更具优势,股价表现也有望占优。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持续优化,2023年国内消费将复苏,消费板块业绩也将提升,市场风格或逐步转向消费。

  民生证券表示,消费板块在过去一个月市场中表现出较好的超额收益。民生证券认为,国内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消费可能在1月迎来阶段性转机,这可能是投资者开始思考长期趋势的起点。

  西部证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疫情防控优化带动的消费修复,包括线下出行链的航空机场、酒店旅游、影院、餐饮以及需求增加的医药生物板块;二是估值切换,重点关注当前基本面具备边际好转动力的传统经济,包括家电、食品饮料和金融地产等;三是信息安全,重点关注与资源、安全、数据等相关的行业的阶段性机会,具体行业看好通信、计算机、电子、军工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