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1月金股组合"战绩":天风证券亏1.83%夺冠 方正最差

券商1月金股组合"战绩":天风证券亏1.83%夺冠 方正最差
2022年02月07日 11:05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券商月度金股的涨跌幅情况,直接反映出券商研究能力的强弱。各大券商2020年1月金股组合成绩已经出炉,谁家最强呢?

  一、天风证券金股组合夺冠,方正证券表现最差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2年1月,先后有38家券商发布月度金股,共推荐了281只股票(去重前378只,只包含A股)。从券商所推荐金股的整体表现来看,1月份整体下跌了10.19%,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7.62%,意味着券商的金股组合跑输指数2.25个百分点。

  38家券商的组合中,共有10个组合跑赢了沪深300指数,占比为26.32%。其中,金股组合表现最亮眼的是天风证券,以-1.83%的收益率位居榜首;排名第二的为申万宏源,以-3.32%的收益率摘得榜眼;排名第三的是国泰君安,以-5.01%的收益率中得探花。

  具体来看,天风证券推荐的盛航股份、劲嘉股份、招商银行涨幅居前,1月份涨幅分别为20.08%、15.59%、1.46%;申万宏源推荐的金股中,卓越新能、金地集团、上港集团的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27.08%、5.86%、3.28%;国泰君安推荐的金股中,中国电建、牧原股份、宁波银行的涨幅最大,涨幅分别为7.18%、2.31%、2.12%。

表:券商金股组合收益一览表:券商金股组合收益一览

  在这38个组合中,共有28家券商均跑输了沪深300指数(跌幅7.62%)。其中,西南证券、山西证券、方正证券的金股组合跌幅最大,跌幅为-14.45%、-17.33%、-19.06%。

  具体来看,西南证券推荐的北方华创、冠昊生物、航发动力跌幅居前,跌幅分别跌-18.45%、-18.89%、-24.08%;山西证券推荐的长川科技、中航机电、芒果超媒跌幅居前,跌幅分别跌-25.04%、-33.33%、-39.25%;方正证券推荐的宝光股份、三安光电、卫宁健康跌幅居前,跌幅分别跌-25.17%、-25.43%、-31.32%。

  二、10家券商推荐贵州茅台,江山欧派月涨幅27.96%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贵州茅台1月被10家券商推荐,月涨幅为5.73%;卫星化学被6家券商推荐,月涨跌幅为4.92%;宁波银行、山西汾酒、广发证券、东方财富、隆基股份被3家券商推荐,月涨幅为2.59%、-13.35%、-14.71%、-15.12%、-17%。

表:券商集中推荐股表现一览表:券商集中推荐股表现一览

  从券商1月所推荐的金股来看,有15只金股(含重复推荐股)的涨幅达到10%,140只(含重复推荐股)股票跑赢沪深300指数,占比为37.63%。

  涨幅排名第一的股票为江山欧派,月涨幅27.96%,该股票为西部证券推荐,推荐逻辑为:

  1、公司在成本、渠道等方面领先行业,是我国木门行业优秀代表。在精装修比例及房企集中度的持续提升下,公司反应迅速,调整发展战略,把握工程市场。同时,伴随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及新品投放,公司长期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2、公司在工程业务方面优选地产商和工程代理,在零售业务方面加速渠道布局和拓展家装市场,收入质量得到较大改善。此外,公司与保碧合作,增资入股华飞,有利于防火门和入户门两大新品类快速放量。

  卓越新能以27.08%的涨幅排名第二,该股票为申万宏源推荐,推荐逻辑为:

  生物柴油龙头,深耕行业 20 年,规模、技术、客户、渠道管理全面领先;目前产能 38 万吨,保持每年 10 万吨的持续扩产节奏,成长性较强。

  盛航股份以20.08%的涨幅排名第三,该股票为天风证券推荐,推荐逻辑为:

  1、行业高门槛铸就高盈利。沿海危化品航运准入门槛高,供需紧平衡,企业盈利能力强。沿海液货危险品航运,新增企业和新增运力门槛都较高。新增运力主要来自新增造船,而新增造船运力规模和指标分配每年由交通部批准。高门槛使行业内头部公司的 ROE 和 ROIC 普遍在 10%以上。

  2、运输需求增长,集中度提升。头部危化品航运企业受益于运输需求增长,市场集中度提升。一方面,经济发展带动化工品需求持续增长,部分化工品的国产替代空间较大,大炼化项目陆续投产带动沿海危化品航运需求增长。另一方面,石化行业集中化、规模化发展,带动下游运输环节集中度提高;运力综合评审制度,有助于头部运输企业获得新增造船运力指标,运力集中度也在提高。

  3、买船和造船推动公司成长。盛航股份通过买船和造船实现运力扩张,份额提升。盛航股份的运力快速扩张,其中化学品船运力增长尤为明显。运力扩张主要来自购置同行船舶,往往先期租再购买;其次是建造新船。国内沿海化学品船航运市场集中度较低,未来盛航股份有望继续购置同行船舶。盛航股份在新增造船运力评审中排名靠前,未来有望继续获得新增造船指标。

  盈利预测与估值:买船和造船扩张运力,实现业绩高增长,预计 2021-23 年归母净利润 1.33、1.72、2.29 亿元。根据超额利润贴现和可比公司平均 PE,给予 2022 年目标价32.89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表:涨幅超10%金股一览表:涨幅超10%金股一览

  另外,有21只金股月跌幅超过了25%,其中宝钛股份、中航机电、芒果超媒三只股票跌幅居前,月跌幅分别为-33.11%、-33.33%、-39.25%,所对应的推荐券商分别为安信证券、川财|山西|兴业、山西证券。

表:跌幅超25%金股一览表:跌幅超25%金股一览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券商 金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4 软通动力 301236 72.88
  • 03-04 高凌信息 688175 51.68
  • 03-03 思林杰 688115 65.65
  • 03-03 立航科技 603261 19.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