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字节后掌阅科技再获B站5000万元定增 合作蓄谋已久?

2分钟读财报|字节后掌阅科技再获B站5000万元定增 合作蓄谋已久?
2021年02月22日 17:17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掌阅科技这个“香饽饽”不仅被字节跳动青眼有加,还被另一个互联网巨头B站看上了。

  2月10日,掌阅科技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公告显示,B站运营主体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位列定增发行对象列表之中,获配股份为178.57万股,定增价格为28元/股,获配金额为5000万元。

  虽然这个金额并不算太多,看起来像是B站试试水的操作,但试水一家数字阅读平台,似乎有那么些耐人寻味。

  而字节跳动早在去年的第四季度便以11亿元入股成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截至2021年2月9日,字节子公司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26亿元,期末参考市值为15.07亿元,浮盈已超过4亿元。

  资料显示,掌阅科技成立于2008年,是移动阅读应用开发商,公司产品包括掌阅书城、掌阅iReader、掌阅杂志、掌阅游戏、掌阅听书等,2020年前三季度,掌阅科技营业收入为14.95亿元,同比增长7.83%,归母净利润为1.66亿元,同比大增53.75%,扣非净利润为1.63亿元,同比增长84.4%。

  值得注意的是,B站之前和掌阅科技已经存在较为深度的合作,2020年,掌阅旗下任怨的同名小说《元龙》的动画即为掌阅影业和哔哩哔哩联合出品,从B站相关信息来看,这一动画在B站收获9.0的高分,共有6.7人评分。

  从这一合作来看,B站与掌阅科技再度深层次绑定,似乎是冲着IP生意去的,毕竟IP版权的全方位开发,也是当下的风口之一。

  受B站入局影响,掌阅科技2月18日、2月19日连续收获两个涨停,股价最新已达41.34元/股。

  2分钟读财报|有赞董事长卷入刑事犯罪 行贿外逃3年半后投案

  2分钟读财报|刘强东上市版图再添大将 京东物流扭亏近在眼前?

  2分钟读财报|奈雪的茶抢跑上市:三年累亏上亿 单店销售额大降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