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8月金股组合盈利2.7% 9月荐股名单出炉

国盛证券:8月金股组合盈利2.7% 9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0年09月01日 15:28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国盛证券推荐的金股为:新易盛博睿数据掌趣科技通威股份振华科技奥克股份宁波银行柏楚电子浙富控股泸州老窖伊利股份雅化集团

  【金股复盘】今年8月,国盛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收益率2.7%,在28家券商中排第15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宁波银行、振华科技、科斯伍德,月涨幅分别为22.54%、21.49%、17.88%。报告详见《券商8月金股组合"战绩":兴业收益8.86%夺冠 安信最差》

  以下为国盛证券9月的金股报告:

  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创业板再向3000行

  继续保持乐观。不论是外部风险,还是内部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都不构成系统性风险。今年市场的主要矛盾,是以公募基金为主的机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之下,股市流动性极度充裕。因此,机构牛、结构牛将继续。年初以来,A股市场IPO共计募资3300亿元。与之对比,截至7月底,仅偏股公募基金净流入规模便已达到6000~7000亿元,其中7月偏股基金发行创单月历史新高,单月净流入近2400亿元。而8月尽管市场遭遇调整震荡,新发规模仍超千亿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全年偏股基金增量有望达到万亿。与此同时,包括外资、保险等在内的机构资金仍在持续入市。全年各机构资金增量保守估计将达到1.5万亿。因此我们一直强调,今年在以公募基金为主的机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之下,股市流动性极度充裕,是今年市场的主要矛盾。后续,以机构增量为主导的双向扩容之下,我们对市场继续保持乐观,机构牛、结构牛延续。

  震荡整固后,创业板将继续向3000点进发。创业板的阶段性调整,一方面是大涨后的震荡消化,我们6月中期策略看好创业板3000点后,一个月板块上涨30%。大涨之后短期的调整在所难免,也有利于行情走的更长远。另一方面也有医药板块大跌拖累的结构性因素:本次创业板调整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医药板块大跌拖累。根据我们的测算,受海外新冠疫苗定价低于预期以及国内带量采购等因素影响,8月4日至20日期间,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大幅回调近9%,同期创业板指中医药生物板块更整体下跌13.5%,以合计30%左右的指数权重,造成了创业板指同期8.7%的跌幅中4.4%的下跌,贡献占比超过50%。后续,我们继续看好医药中长期趋势。短期震荡调整后,医药板块对创业板的拖累也将减小。因此,展望后续,在外部风险已非主要矛盾,宏观流动性也不会系统性收紧,同时股市流动性充裕之下,当前市场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我们在中期策略明确看好创业板3000点,当前仍然维持此判断。

  投资策略:继续看好科技+消费两大主线,关注科创板。1、科技+消费将是市场长期主线,聚焦科创板投资机会。2、景气角度: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黄金。

  风险提示:1、疫情发展超预期;2、宏观经济超预期波动。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趋势行情不容错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