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中:阿比多尔市占比较大 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行

江苏吴中:阿比多尔市占比较大 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行
2020年02月05日 15: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5日,江苏吴中开盘涨停,报8.91元。此前该股已有过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

  据长江日报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的团队,在武汉公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研究成果——两种药物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分别是阿比朵尔、达芦那韦。它们分别抑制病毒对细胞的病变效应、病毒复制。

  据统计,目前为止,重庆、上海、山西、河南、贵州、湖南、湖北、广东、四川、山东等多地已将盐酸阿比多尔片列入“抗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保障用药清单。

  吴中医药在产在销盐酸阿比多尔片去年整体销售情况平稳。2018年、2019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分别为583.9万元、1602.8万元,占上市公司营收比例分别为0.42%、1.06%。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盐酸阿比多尔片在同品种市场份额占64.24%(根据PDB药物综合数据库统计),具有“原料制剂一体化”优势的吴中医药市场占比最高。

  江苏吴中向新浪财经表示,面对越发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属全资子公司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全力保障药品生产,春节假期紧急开工,包括原料药在内的所有生产线满负荷工作,加班加点保障产品质量和生产供应,其中抗流感药物玛诺苏®盐酸阿比多尔片、提高免疫力药物芙露饮®匹多莫德口服溶液两大产品生产线已于2020年1月28日全面复产,目前保持满负荷运行,以最大程度满足市场激增的需求。在此期间,公司得到苏州市、吴中区政府领导及工信、发改、药监等相关部门的主动对接和关心,了解公司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全力予以协调和保障,支持公司扩大产能、保障市场供应。

  而盐酸阿比多尔片的扩产方面,江苏吴中表示,针对目前盐酸阿比多尔片市场情况,公司已经提前布局,研究落实了产能提升的方案,相关技术改造工作已启动,调整到位后能快速提升该产品的现有产能。

  公司官网显示,阿比多尔片商品名为玛诺苏,为预防和治疗流行性感冒药,通过抑制流感病毒脂膜与宿主细胞的融合而阻断病毒的复制。体外细胞培养试验直接抑制A、B型流感病毒的复制,体内动物试验降低流感病毒感染小鼠的死亡率。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