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有资本投资集团违反收购办法 被出具警示函

长沙国有资本投资集团违反收购办法 被出具警示函
2019年12月11日 19:42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10日,湖南证监局披露对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2019年7月10日,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投资”)收到控股股东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路集团”)来函,告知环路集团控股股东已由长沙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更为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国有资本投资集团),并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变更后,该公司持有环路集团100%股权。环路集团持有湖南投资31.32%股份, 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间接取得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超过30%,触发要约收购义务。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在尚未取得中国证监会要约收购豁免批准下,完成对环路集团股权划转事宜,直至8月31日才披露《收购报告书摘要》等。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第五十六条的规定。依据该办法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决定对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