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汇添富基金旗下两ETF成立来跑输基准12%、15%

曝光台:汇添富基金旗下两ETF成立来跑输基准12%、15%
2019年06月20日 16: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期,新浪财经基金曝光台收到投诉,网友称,汇添富基金旗下能源ETF(159930)和金融ETF(159931)成立以来分别跑输基准10%以上。能源ETF(159930)成立以来由吴振翔、汪洋、过蓓蓓管理,其中吴振翔和过蓓蓓任职期间,均跑输基准7%。吴振翔管理金融ETF(159931)期间,两年多跑输基准17%。近期正在发行的添富中证长三角ETF(512650),虽然跟随者ETF降费潮,把管理费降至0.15%,但拟任基金经理为吴振翔。投资者问,吴振翔管理长三角ETF产品,后续能否跟上比较基准呢?

  汇添富能源ETF成立以来跑输基准12% 

  吴振翔、过蓓蓓分别“贡献”7%

  新浪挖掘基(sinawjj)查看wind数据发现,汇添富中证能源ETF(159930)成立于2013年8月,跟踪指数中证能源指数,管理费率0.5%,托管费率0.1%,成立规模4亿元,截止2019一季度规模0.16亿元,规模缩水95%。流动性方面,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额50万元。

  汇添富中证能源ETF成立以来,依次由三位基金经理管理,两位基金经理跑输基准超7%。如下表:

汇添富能源ETF历任基金经理;来源:wind;截止20190619汇添富能源ETF历任基金经理;来源:wind;截止20190619

  汇添富中证能源ETF的基金招募书中明确,力求控制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2%。吴振翔管理两年又两个月跑输7%,显然没有达到目标。过蓓蓓管理近4年,跑输基准7.4%,在符期范围内。

  汇添富金融地产ETF跑输基准15%

  吴振翔管理期间跑输基准17%

  汇添富中证金融地产ETF(159931)成立于2013年8月23日,跟踪指数中证金融地产指数。产品成立规模7.48亿元,截止今年一季报规模0.37亿元。动性方面,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额90万元。

  汇添富中证金融地产ETF产品成立以来,基金经理变化与汇添富中证能源ETF基金经理相同。不过基金经理任职期业绩与基准比较来看,与上述产品有区别,吴振翔管理期间,跑输基准17.6%,汪洋和过蓓蓓管理期间,跑赢基准。

汇添富金融地产ETF历任基金经理;来源:wind;截止20190619汇添富金融地产ETF历任基金经理;来源:wind;截止20190619

  汇添富中证能源ETF的基金招募书中明确,力求控制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2%。吴振翔管理两年又两个月跑输17%,显然没有达到目标。

  汇添富中证长三角ETF发行中 

  吴振翔为拟任基金经理

  资料显示,汇添富基金旗下添富中证长三角ETF(512650)于5月下旬开始发行,认购期2019年5月20日至2019年7月19日,跟踪指数中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指数。基金经理吴振翔、乐无穹。

  其中,乐无穹为任职期不足一年的新手,主要还是要靠吴振翔。吴振翔管理的产品达到8只,除了上述金融地产ETF和能源ETF还有6只。有三只小幅跑输基准,不过这在正常的跟踪误差内。

吴振翔管理的基金一览;来源:wind;截止20190619吴振翔管理的基金一览;来源:wind;截止20190619

  业内人士表示,选择指数基金、ETF时需要关注规模、流动性、费率、跟踪标的等综合考量。此外,指数基金一般会在招募书中写清楚,力争控制基金产品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跟踪误差,包括日跟踪误差和年化跟踪误差。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