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证券:机构调研热门公司梳理 建议关注5家公司

源达证券:机构调研热门公司梳理 建议关注5家公司
2024年03月29日 17:5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源达证券

  主要内容

  机构调研热门公司梳理

  近30天机构调研数前二十的热门公司有科德数控汇川技术怡合达等,近7天机构调研数前二十的热门公司有水晶光电劲仔食品天赐材料等。上述公司中机构评级家数大于或等于10家的公司合计有26家,26家公司中除中矿资源外,其余25家公司均已披露业绩(包括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和年报)。25家公司中业绩表现较佳的公司有(2023年归母净利润或预告中值超过2023年Wind一致预期):劲仔食品、卫星化学乐鑫科技欢乐家东阿阿胶中控技术盛美上海威胜信息等。

  近一月来外资机构调研次数较多的公司有汇川技术、中集车辆和中控技术等。其中和内资机构调研热度重合度高的公司有汇川技术、中控技术、华锐精密华中数控等。其中:中控技术2023年业绩表现较佳,汇川技术在宏观景气度不佳情况下表现出较强的业绩韧性,二者均属于工业控制领域。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机构调研热度高且业绩表现较佳的公司:

  1)劲仔食品:公司是国内聚焦以鱼制品为主的休闲食品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持续加大对销售渠道的拓展,鱼制品休闲产品销量保持增长;并拓展自身产品品类矩阵,禽制品和豆制品有望加快放量。

  2)卫星化学:公司是国内能够实现轻烃产业链一体化生产的领先企业。公司不断由上游产品向下游高端产品延申,凭借自身的原材料成本和产能优势,下游高端产品有望迎来放量趋势。

  3)乐鑫科技:公司是全球物联网Wi-Fi MCU芯片的头部设计公司,根据公司2023年年报信息,2022年全球出货量中公司居于首位。公司持续拓宽产品品类,发展AI功能,在智能化趋势下业绩有望稳健增长。

  4)欢乐家:公司专注于水果罐头、椰子汁等果类食品饮料的研发生产。公司的拳头产品为水果罐头和椰子汁,二者占公司营收的90%以上。公司基于自身产品的性价比优势和渠道优势,与同类头部竞品展开差异化竞争。

  5)东阿阿胶:公司是国内滋补类中药龙头,主要产品为阿胶类产品。国内滋补类中药市场持续扩容,公司在阿胶类药品基础上,发展了一系列阿胶类休闲食品,有望推动业绩稳健增长。

  风险提示

  资本市场发生波动的风险、上市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