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购“接力赛” 超30家公司再出手

回购“接力赛” 超30家公司再出手
2024年02月05日 06:17 证券时报

  A股“回购大军”持续扩容。

  据不完全统计,2月4日晚间,超30家上市公司发布回购计划或相关进展,部分企业发起回购“接力赛”,以真金白银展现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上市公司以回购计划为支点,同步推出了“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在主业发展、股东回报及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多措并举,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

  回购“接力赛”

  梳理2月4日晚间回购计划,多家上市公司发起了回购“接力赛”,即刚刚完成上一轮回购,又马不停蹄地开启新的回购大幕。

  1月31日,绝味食品(603517)刚刚完成前一轮回购,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131.35万股,占总股本的1.79%,交易总金额为3亿元。当日,公司便火速发布董事会通知,并在2月4日审议通过下一轮回购计划相关议案,并发布回购方案,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3亿元回购股份。与大部分公司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不同,绝味食品拟将回购股份用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

  凌云光(688400)的回购频次也颇为密集。按照2月4日发布的回购计划,公司拟以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将在未来适宜时机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回购价格不高于34元/股。1月22日,凌云光刚刚完成一轮回购,累计耗资约6000万元,顶格完成回购计划。

  三一重能(688349)加码回购的路径颇为另类,直接选择了提升回购金额。公司曾在1月16日发布回购计划,原定的回购金额为1亿元~2亿元。基于对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三一重能宣布将回购金额上调为3亿元~5亿元,回购上限提升了1.5倍。截至2月2日,三一重能已回购230万股,已支付金额为5621.43万元。

  除此之外,杉杉股份水井坊长阳科技逸飞激光禾望电气中泰股份立昂微亦宣布加入“回购大军”,拟回购金额少则数千万元,多则数亿元。

  回购速度加快

  从回购进展看,多家上市公司的回购计划实施神速,另有部分公司在近日明显加快了回购步伐。

  1月24日,张小泉(301055)收到董事长张樟生提议回购股份的相关函件,并在1月29日发布回购方案,拟以3000万元~4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时隔3日,张小泉便火速实施了首次回购,于2月2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公司19.17万股,耗资192.96万元。

  概伦电子(688206)的回购同样“兵贵神速”。在1月30日晚间发布回购方案后,概伦电子在2月2日便实施了首次回购,当日回购股份数量为14.13万股,耗资近200万元。

  特锐德(维权)(300001)近一个月回购提速。按照2023年11月发布的回购计划,公司拟斥资1.5亿元~3亿元回购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截至2023年12月末,特锐德累计回购金额为9720.56万元,约为回购上限的30%;而截至2024年1月底,公司回购金额已达2.95亿元,意味着1月份回购支付资金近2亿元,达此前已回购金额的2倍,截至目前回购进度已接近回购计划上限。

  另据海目星(688559)的回购进展公告,2月1日至2月2日期间,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41.46万股,占总股本的0.2%,支付的资金总额1009.72万元。截至2月2日,海目星累计回购283.15万股,累计支付金额为1.15亿元。

  集体发声

  “提质增效重回报”

  在推出回购计划的同时,杉杉股份、水井坊、三一重能、海目星、禾望电气、逸飞激光等不少A股公司配套发布了“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多管齐下维护投资者权益。

  锂电负极龙头杉杉股份(600884)表示,将从专注经营、注重投资者回报、加强投资者沟通三个方面践行“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2023年,公司通过积极的市场开拓、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制造工艺升级和成本费用革新等举措,核心业务均实现了销量的稳步增长,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夯实,后续将不断提升运营能力,深化降本增效路径,实现全球市占率稳步提升和长期盈利能力稳健增长。

  在股东回报方面,杉杉股份2022年、2023年度分别实施股份回购的资金金额为2.47亿元和5.46亿元。未来公司将在保证正常经营的前提下,为投资者提供连续、稳定现金分红,增强广大投资者的获得感。

  水井坊(600779)在“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中表示,将扎实推进“产品升级创新、品牌高端化、营销突破”三大策略,在品质突破、渠道拓展和消费者培育上持续投入;同时继续进行远期布局,有序扩充供应链产能与长远储酒规模;不断加强科研创新投资,持续提升品质工艺;继续推进ESG各项议程。

  在投资者沟通方面,水井坊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透明度,积极参加各类业绩说明会,并持续通过“e互动”平台、投资者关系邮箱、投资者专线、接受现场调研等各种形式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

  风电整机头部企业三一重能则表示,将全面推进全球化、数智化、低碳化三大战略,继续在海外订单方面取得新突破,并借力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产业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