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三大股指震荡回落 机构:看好成长股投资机会

本周三大股指震荡回落 机构:看好成长股投资机会
2023年02月10日 20:4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

  2月10日,A股市场震荡回落。从本周的交易来看,三大股指均出现下跌,创业板指累计周跌幅超1%。本周,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近30亿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震荡向好仍是市场的主旋律,经济已有复苏回暖的迹象,成长股的机会可能更大。

  本周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近30亿元

  周五(2月10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30%报3260.67点,深证成指跌0.59%报11976.85点,创业板指跌0.96%报2545.16点;两市合计成交892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3.74亿元。总体上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其中,涨停个股达28只,跌停个股9只。

  回顾本周三大指数的走势来看,上证指数期间累计跌0.08%,深证成指期间累计跌0.64%,创业板指期间累计跌1.35%。本周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达29.33亿元。

  表:本周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

  对于近日的市场走势,壁虎资本研究员杨奕洁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今年以来外资大幅流入A股和H股市场,进入2月份后外资流入节奏放缓。市场风格上,由大盘蓝筹股转向中小盘成长股。虽然短期资金流入放缓,但是今年我国经济复苏和政策刺激力度仍然值得期待,市场上涨趋势还没结束。目前,信创、新能源、半导体等自主可控行业持续受到相关政策催化,将是后续市场重点投资方向。

  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后市仍持有乐观的态度,中期上升行情并没有结束。从市场核心驱动因素看,包括积极的政策面、上市公司盈利的恢复和增长,甚至包括情绪面和资金面,都支持行情进一步的纵深拓展。

  青岛安值投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于超表示,当前,市场前期积累了一定程度的涨幅,有调整的内生需求,导致本周市场整体走弱。短期来看,经济处在弱复苏的阶段,市场回调幅度有限,波动会加剧。

  龙赢富泽资产基金经理王存迎认为,本周市场横盘震荡,由于海外人工智能的突破性应用,A股相关板块也呈现结构性上涨行情,而权重股和赛道股,近两周出现小幅回落。从后市来看,在政策面持续积极的背景下,震荡向好仍将是今年市场的主旋律,看好经济复苏下的消费板块,以及政策支持下代表长期科技方向的数字经济。

  复苏主线崛起

  2月10日,在市场震荡整理中,热点继续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13个行业实现上涨,社会服务和轻工制造等两行业涨幅居前均超1%,分别为1.59%和1.15%。另外,有色金属、电力设备、煤炭、汽车和计算机等行业跌幅均超1%。

  谈到市场热点的变化,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向《证券日报》记者说,周五A股在午市后的回升牵引力量更可能来源于市场参与者对中国经济强劲复苏的预期。体现在盘面中,如体外诊断试剂业务链个股、第三方检测业务链个股,白酒股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股,航空运输、酒店等出行产业链个股,在周五均出现逆市飘红的态势。这说明当前存量资金开始交易中国经济复苏的相关行业龙头公司。此外,众多券商研究所对白酒、啤酒等调研的相关数据也显示经济活力开始提振,从而提振着中长线资金投资预期,尤其是对经济复苏主线的预期。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方正证券分析认为,从历史经验上看,2月份指数上涨的概率极高,2000年至2022年的23年间,万得全A在2月份上涨的概率高达78%,远高于其他月份;从基本面上看,本轮企业盈利周期的下行已经结束,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显示经济已有复苏回暖的迹象。预计2023年全年经济呈“L”型温和复苏,风格上成长股的机会可能更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