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小目标!葛卫东看上它!

1个小目标!葛卫东看上它!
2023年01月30日 16:23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私募大咖葛卫东,出资1亿元入股一家射频滤波器企业。

  旷达科技1月30日公告称,公司间接参股公司芯投微拟引入三名投资方,包括葛卫东掌控的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混沌投资”)。

  上海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混沌投资已投资多家科技公司,包括已经上市的海光信息、零跑汽车等。其中,海光信息当前市值超1000亿元,混沌投资持有约4459万股股份,位列第九大股东,当前浮盈在3倍左右。

  芯投微有何魅力?

  1月29日,芯投微与相关投资方签订增资协议,计划引入三名投资方分别是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海通(合肥)合伙企业、混沌投资、扬州正为嘉豪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按照芯投微投前估值27.8亿元,三名投资方合计出资2.2亿元,认缴芯投微6013.3049万元新增注册资本。交易完成后,芯投微注册资本变更为81999.6126万元。

  探究上述投资方,葛卫东旗下混沌投资以货币出资1亿元,增资完成后持有芯投微3.3333%股权。

  天眼查显示,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海通(合肥)合伙企业的股东,包含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及海通证券、安徽地方国资。

  芯投微获得知名投资机构看重,到底什么来头?

  公司官网显示,芯投微成立于2020年6月,是一家国际性射频滤波器供应商,在中国和日本设有研发和生产中心,控股日本NSD公司前身为日本NEC和NDK的射频滤波器事业部,拥有射频滤波器的完整知识产权、丰富的研发生产经验和优质的国际客户。

  旷达科技公告称,芯投微本次融资,是为打造集研发、生产一体化的国内最优质射频滤波器企业做好资金准备。

  天眼查显示,芯投微的股东背后,包含A股公司旷达科技、韦尔股份,以及安徽、浙江等地的地方国资等。

  葛卫东投资多家科技公司

  公司官网显示,混沌投资在股权投资领域,重点关注成长期和成熟期的机会,适当关注初创期的财务投资机会,重点覆盖的投资领域包括:先进制造、半导体、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企业服务、新消费和医疗等。

  目前,混沌投资入股的企业包括:地平线、星恒、探境科技、银河航天、精进电动、零跑汽车、海光信息、沐曦、G7等。

  公开资料显示,地平线是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的全球领导者,具有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和芯片设计能力,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汽车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科技企业,已经形成L2-L3级“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芯片方案的完整产品布局。

  2022年11月,地平线征程芯片累计出货量已突破200万片,与超过20家车企签下了超过70款车型前装量产项目定点。

  在商业航天领域,银河航天是我国商业航天领域第一家独角兽公司。

  在物联网领域,G7是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致力于以物联网技术推动公路货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多家企业已上市

  混沌投资参投的科技公司中,海光信息已在科创板上市,零跑汽车已在港股上市。

  2022年9月,零跑汽车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48港元。截至2023年1月30日,零跑汽车股价仍低于发行价。

  零跑汽车招股书显示,葛卫东以5亿元入股,持有1834.4246万股公司股份,每股成本约为27.2565元。

  而海光信息的主营业务是研发、设计和销售应用于服务器、工作站等计算、存储设备中的高端处理器,产品包括海光通用处理器(CPU)和海光协处理器(DCU)等。

  截至2022年9月30日,混沌投资为海光信息第九大股东,持有4459.09股。

  海光信息招股书显示,2020年6月,海光有限公司第一次增资,在新增注册资本中混沌投资认缴4459.0909万元,增资价格11.21元/出资额。以此计算,混沌投资参与海光有限的增资耗资约5亿元。

  以2023年1月30日股价计算,海光信息市值超1000亿元,混沌投资所持股份市值在20亿元左右,相比此前5亿元投资浮盈约3倍。

  1月17日,海光信息发布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7.53亿元至8.52亿元,同比增长130.20%至160.46%。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