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大跌!牛散立马加仓1200万

股价大跌!牛散立马加仓1200万
2023年01月12日 22:0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葡股份一份关于股东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的公告,提前暴露了牛散孙伟的最新操盘动向。

  1月12日晚,中葡股份公告,2023年1月11日,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孙伟买入176.88万股公司股票,交易金额1210.6239万元;卖出2万股公司股票,交易金额13.92万元。

  1月11日,中葡股份股价大跌,最大跌幅超过8%。

  2019年二季度末,孙伟开始进入中葡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当时持有1200多万股,之后不断加仓。

  2022年8月2日至2022年12月6日,孙伟合计增持约1124万股,持股比例变动超过1%。截至2022年12月6日,孙伟持有中葡股份的股数为6742.36万股,持股占比为6%。

  股价大跌、牛散加仓

  中葡股份1月12日公告,分别于2023年1月11日及1月12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孙伟出具的《关于股东孙伟误操作卖出公司股票情况说明及致歉》,及《中葡股份短线交易收益上缴情况说明》。

  2023年1月11日,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孙伟买入176.88万股中葡股份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1574%,平均成交价格6.844元/股,交易金额1210.6239万元;卖出2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0018%,成交价格6.96元/股,交易金额13.92万元。

  中葡股份的控股股东是中信国安集团,目前正处于破产重整阶段。

  1月10日晚,中葡股份公告,1月10日,公司收到中信国安集团管理人发来的《关于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出资人组再次表决结果暨重整进展的告知书》。

  告知书称,根据出资人组再次表决安排,出资人组再次表决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截至2023年1月9日表决期限届满,同意对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再次表决的出资人持有出资额 145.37亿元,占出资人组总出资额的54.52%,未达到出资人组总出资额的三分之二,出资人组拒绝再次表决。

  根据《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1月10日,管理人已向北京一中院递交《关于提请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的申请》,申请裁定批准《重整计划(草案)》。

  次日,也就是1月11日,中葡股份股价大跌,最大跌幅超过8%,孙伟也就在当天买入176.88万股,交易金额为1210.6239万元。但却不小心卖出了2万股。

  根据《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孙伟需将此次短线交易所得收益4000元上缴公司。

  持续加仓中葡股份

  孙伟是A股二级市场上比较知名的超级牛散,其买入的股票大多数是重组股。

  2019年二季度末,孙伟开始进入中葡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有1200多万股,之后不断加仓,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持股数为5610万股,占比5.4%,为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此后,孙伟继续买入中葡股份。

  12月8日,中葡股份公告称,自2022年8月2日至2022年12月6日期间,孙伟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约11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持股比例变动超过1%。此次增持后,孙伟持股数为6742.36万股,持股占比为6%。

  从这可以看出,在此期间,孙伟做过高抛低吸。

  2022年二季度,孙伟新进入*ST科华,持有该公司319.12万股股份,位居公司第六大股东。2022年下半年,因为资产重组,*ST科华走出了独立于市场的上涨行情。

  孙伟长期持有的南化股份,公司原来的主营业务为氯碱化工,因“踩雷”退市新规,南化股份曾开启了“保壳”战。2021年7月,公司公告拟作价22.65亿元,向华锡集团发行3.57亿股购买其持有的华锡矿业100%股权。2022年12月底,该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不过,常在河边走,难免不湿鞋。经常买入高风险的ST股,踩雷的概率也相应比较大。

  2022年4月28日,*ST金泰突发公告称,因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已经触及终止上市条件。2022年7月,*ST金泰退市。

  2022年4月19日-4月28日,在持续下跌之后,*ST金泰又连续8个一字跌停。

  孙伟曾于2020年二季度新进为*ST金泰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为164.39万股,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还继续持有。

  虽然2022年第二季度末,孙伟退出了*ST金泰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但从相关股东的持股数来看,这很有可能是被动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实际上仍旧持仓。如果是那样的话,孙伟就可能被*ST金泰套牢了。

  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除了中葡股份,在A股市场,孙伟还持有中国长城、*ST科华、天下秀浙江世宝广联航空、南化股份、ST沪科新亚强艾力斯

  编辑:小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