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20CM跌停!葛卫东“逃了”

安恒信息20CM跌停!葛卫东“逃了”
2023年01月12日 10:2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 20CM跌停!葛卫东“逃了”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记者 若晖

  因董事长被免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1月10日当天,数据安全龙头安恒信息20CM跌停,引发全市场关注。

  10日晚间,公司紧急抛出回购方案安抚市场,万万没想到的是,1月11日晚间公布的这份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信息的公告,却带出了私募大佬葛卫东的最新操作动向。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1月10日,葛卫东已完全退出安恒信息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在今年三季度末,葛卫东仍持有安恒信息162.81万股,期末持仓市值达到2.25亿元,而对比目前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仓情况,葛卫东去年四季度以来至少减持了安恒信息12.81万股,不排除已经全部清仓的可能,可谓精准出逃。

  葛卫东继续减持安恒信息

  1月10日早盘,一则突发消息,让数据安全龙头安恒信息开盘闪崩,股价直线坠落,很快就触及20CM跌停,直到收盘跌停板仍未打开,市值全天蒸发超过32亿元。

  消息面上,浙江日报1月9日曾发布信息称,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根据政协章程第二十九条、第三十九条的有关规定,免去范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

  对此,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回应称,对于被免去常务委员职务一事没有特别对外说明的,这一届任期刚好期满,将更加专注于公司的战略发展。

  当日晚间,安恒信息紧急公告,拟以5000万元-1亿元资金总额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50元/股,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并在回购完成后三年内予以转让;若公司未能以本次回购的股份在股份回购实施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日后三年内转让完毕,则将依法履行减少注册资本的程序,未转让股份将被注销。

  1月11日晚间,安恒信息发布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信息显示,去年三季度末仍位列第6大流通股东大私募大佬葛卫东已经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

  对比最新大前十大流通股东持仓情况,葛卫东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至少减持了安恒信息12.81万股,不排除已经全部清仓的可能。葛卫东可谓精准出逃。

  参与安恒信息定增浮亏高达55%

  不过,私募大佬在安恒信息上的投资并不是总是那么精准出击,葛卫东之前曾在安恒信息定增上“栽过跟头”。

  早在2021年10月21日,安恒信息定增结果出炉,包括葛卫东、中信建投证券、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外资机构中的J.P.Morgan Securities plc、Janchor Partners Limited(建峖实业投资 )在内的四家机构和个人成功获配。其中,葛卫东以324.23元的定增发行价获配92.53万股,认购金额接近3亿元。

  安恒信息是一家信息安全技术服务商,提供应用安全、数据库安全、网站安全监测、安全管理平台等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及服务涉及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控制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

  不过,在众机构拿出真金白银参与定增之后,安恒信息2021年三季度业绩不达预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3364.18万元的亏损,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营收增速放缓,二级市场股价一路直线下坠,从2021年10月起,月线出现8连跌,到2022年4月21日解禁当日,股价已经跌至139.72元,相比此前的定增价格跌超55%。

  定增限售股解禁之后,葛卫东曾在2022年三季度卖出安恒信息30.31万股,三季度末仍持有162.81万股,期末持仓市值2.25亿元,从二季度末的第5大流通股东退居第6大流通股东,直至最近完全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年内股价下跌21.10%

  1月9日,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出席了公司举办的一场投资者关系活动,回应市场近期关注的问题。

  谈及2022年四季度以来公司的市场开拓情况,安恒信息表示,由于受到防疫政策转向的影响,有部分订单发生延期。目前国内疫情高峰已经过去,公司的市场开拓工作已经基本恢复照常,因此今年一季度相对而言比较值得期待。

  当被问及怎么看网安行业下一阶段的发展形势时,安恒信息称,目前网安行业正陆续有一些配套的政策落地。中证协近日向券商下发了《网络和信息安全三年提升计划(2023-2025)》征求意见稿,要求有条件券商未来3年IT平均投入不少于平均净利8%或营收6%,还要求券商要持续提升信息系统故障发现能力、全面提高事件预警及处置效率、健全组织级应急响应管理机制等。

  此外,国家能源局于近日修订印发了《电力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整体而言各行业对安全的规定都趋于严格,对安全的投入未来都将持续增长,尤其是政数局和央国企在这块的增速都在明显加大,网安未来的发展形势向好的局面没有改变,行业体量的增长具有比较大的确定性。

  安恒信息还介绍,公司与中国电信的战略合作正在加深。2022年三季度,中国电信已经跻身安恒信息前十大股东。2022年9月,公司与电信数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建立全面业务合作伙伴关系,重点深化国产密码改造和信创安全领域的合作。未来,公司与中国电信将发挥各自在资源、技术、战略等方面的优势,实现更多的业务协同。

  最新三季报显示,安恒信息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20.1%;归母净利润亏损4.57亿元,同比下降70.3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亏损4.78亿元,同比下降36.13%。

  从二级市场股价表现上看,截止1月11日,安恒信息报收156.22元,今年以来股价下跌21.10%,距离2021年7月的阶段性高点375.1元,跌幅逼近60%。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