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88%收复3100点

沪指涨0.88%收复3100点
2023年01月04日 08:2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2023年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沪指收复3100点。

  截至1月3日收盘,沪指涨0.88%,报3116.51点;深成指涨0.92%,报11117.13点;创业板指涨0.41%,报2356.42点;科创50指数涨2.08%,报979.9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888.3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6.45亿元。两市53股涨停(含ST股),8股跌停。

  行业板块中,互联网服务、软件开发、风电设备、通信服务、计算机设备等涨幅居前,仅旅游酒店、航空机场、酿酒行业、商业百货、食品饮料、保险下跌;题材方面,数据确权、国资云、数据安全、数字经济、信创、数据中心、AIGC等概念活跃。

  其中,信创概念大爆发,威创股份二六三英飞拓久其软件等10余股涨停;数据要素概念抢眼,佳华科技安妮股份(维权)博瑞传播等10余股涨停;蒙脱石散概念方盛制药康芝药业华润双鹤易明医药、仟源药业涨停;风能板块反弹,华电国际大金重工中路股份涨停,金盘科技海力风电涨超10%;商业百货板块分化,通程控股新华百货涨停,中兴商业跌停;旅游酒店板块走低,西安旅游跌停,西安饮食金陵饭店华天酒店天目湖中科云网等跌逾5%。

  光大证券(维权)认为,一季度可能会是全年市场中较为平淡的一个阶段。基本面的偏弱,或将导致今年春节前市场整体保持震荡态势,但当前市场估值水平仍处低位,叠加近期外资恢复净流入,预计市场下行空间相对较小。

  华西证券分析,2023年前期的机会来自于过去两年由于过度定价经济风险和深度调整的价值股,后期的机会则是在逆全球化和大国博弈的长期趋势下,围绕自主可控和产业政策发力的科技制造,重点在设备、材料。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跌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