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A股底部特征凸显,近10年节后一周上涨概率90%

十大机构看后市:A股底部特征凸显,近10年节后一周上涨概率90%
2022年10月09日 17:4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国庆长假归来,A股能否走出独立行情?各大券商解读后市:把握三季报行情及政策性机会  

  中信证券策略聚焦:底部特征凸显,入场时机将至  

  中信证券发布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底部特征凸显,入场时机将至。10月政策和经济预期逐渐明朗,汇率快速贬值冲击结束,场内活跃资金已经完成避险降仓,场外抄底资金开始入场,预计市场将迎来月度级别修复行情起点。预计10月将迎来加仓窗口,坚持均衡配置,积极布局估值切换和景气拐点行业。

  中金策略:市场机遇大于风险,不宜过度悲观,稳而后进,静待时机  

  市场已经对负面因素有较多的反应,虽然短期路径依然有一定不确定性,但从国际比较的角度看,全球主要经济体均面临较大结构性挑战,而中国内需潜力大、当前政策约束相对少、改革与挖潜空间足,只要政策及时适度发力,从6-12个月的角度市场机遇大于风险,不宜过度悲观,整体仍先求稳,再求进,注意保持灵活性、把握市场节奏、注重结构。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周报:市场再次进入底部区域 蓄势反击  

  市场逐步消化基本面悲观预期,市场所处位置配置性价比正在上升,且国内政策面持续释放积极信号,假期全球主要股指均有小幅上涨,有利于A股风险偏好提升。建议投资者保持战略乐观,伺机布局,结合三季报预期向好方向均衡配置:1)成长方向优选明年盈利预期依旧向好的风/储/光/军工;2)周期方向看好电力/油运/养殖/煤炭;3)地产消费优选地产/白酒龙头。

  兴业证券王涵:A股显现价值“洼地”效应  

  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横向比较来看,当前A股的估值洼地效应也开始重新显现。“经过了三季度的市场震荡之后,当前A股的相对估值水平,已经低于美股和一部分发达市场的水平,估值“洼地”效应逐渐显现。此外,考虑到国务院一揽子政策有望推动经济进一步企稳回升,进而带动企业营利增速反弹,A股基本面也有望继续向好,我们倾向于认为A股市场在四季度将有较好的表现。”王涵表示。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则提醒,底部区域“价格比时间更重要”,结构上建议重点关注、提前布局三季报乃至明年景气有望持续的方向。“新半军”10月下旬有望开启新一轮上行:一方面,“新半军”多个子行业当前估值和拥挤度已回落至历史较低水平;另一方面,10月下旬也是海内外不确定性逐渐消退的节点。重点关注军工(航空发动机)、储能、新能源车(零部件、锂电池)、智能驾驶、半导体(材料)等细分方向。

  银河证券:战略性布局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白酒等高景气板块

  中国经济仍具有发展潜力。10月进入三季报披露期,叠加重要会议的窗口,建议在调整尾声的低位适当进行布局。投资者策略应当聚焦行业内核发展力,选择业绩稳定向好的中小市值低价个股+政策受益题材。7、8月我们提示A股分化期的进程将进一步加快,10月我们建议战略性布局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白酒等高景气板块。

  广发证券:A股风格再均衡,掘金优质央企

  在市场风格均衡的过程中,重视优质央企的配置良机。A股央企以行业巨头为主,具备市值大、估值低、高股息、业绩更稳定等特征,是A股盈利增长的权重“稳定器”,将在四季度市场波动及风格收敛的过程中凸显配置“性价比。

  安信证券:国庆节前后A股存在明显的日历效应

  从概率上看,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林荣雄分析,近20年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后A股存在明显的日历效应,节前经过较大调整的,节后大多出现上涨。指数在近20年、近10年、近5年、近3年的节前一周交易上涨概率分别为40%、40%、40%、0,节后一周交易上涨的概率分别为75%、90%、80%、100%。

  方正证券:看多的理由包括三点

  方正证券策略团队同样是“乐观看多”派代表之一,看多理由包括以下三点:一是本轮盈利下行周期已经进入尾声,预计PPI同比增速将于年底降至0以下,当前已经进入到本轮盈利下行周期的中后期,而“市场底”也通常会先于“基本面底”出现。二是以美联储为首的全球货币政策收紧预期边际拐点已经出现。当前市场主流预期是美联储11月将加息75个基点、12月加息50个基点,也即年底美联储加息力度预计大概率会放缓。三是从估值情况来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权益资产具有很好的投资性价比。

  华西证券:调整趋于尾声,迎三季报披露期

  调整趋于尾声,迎三季报披露期。国庆长假期间海外市场宽幅波动,表明全球风险偏好仍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OPEC+大幅减产和经济前景放缓担忧等因素的扰动。与此同时,国内稳地产政策进一步加码、保交楼取得进展有望支撑国内经济边际改善。从空间上看,当前市场已计入较多悲观预期,A股主要指数估值已接近4月份的低点,调整或趋于尾声。节后A股将在震荡中孕育机会,十月季报密集披露期,市场将重新聚焦业绩主线。   

  行业配置上,聚焦“3”条配置主线。1)受益于“因城施策”政策持续放松的:地产等;2)“泛能源”主线:新能源板块细分高景气的“储能、风、光”,传统能源相关,如“煤炭、油气设备”等;3)后续疫情防控将进一步优化,估值存在修复的板块,如:白酒等。主题方面关注“信创、自主可控”等。

  民生证券:拥抱“反脆弱”,推荐房地产、白酒、银行

  风雨欲来,拥抱“反脆弱”。在美元指数大幅波动中,各类风险资产均面对冲击,但大宗商品明显表现出更大韧性。如果未来进入美国衰退后的美元走弱期,滞胀可能才真正开始。既然通胀无处可逃,现金也并非安全资产,我们在波动中选择和未来更重要的资产站在一起,其中包括能源(煤炭、油)、运输(油运、干散运)、基本金属(铝、铜、锌)、能源转换的电力以及货币“湮灭”下的黄金。同时,资源的争夺和“精神消费”兴起是这一时期的历史特征,我们看好国防军工、信创和元宇宙。中短期看,占优策略仍然是看好中国经济预期的修复,我们推荐:房地产、白酒、银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