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传闻,A股暴涨14600亿

一条传闻,A股暴涨14600亿
2022年08月11日 18:0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德林社

  文 | 德小财

  编辑 | 德小强

  今天8月11日,A股大涨。

  三大指数早盘高开高走,在券商金融带动下,指数成功突破3266点压力位,午后一路上攻,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51个点,报收于3218点。深成指涨2.05%,创业板指涨2.37%。数据显示,今日沪深A股总市值为92.45万亿,大涨1.46万亿。

  今天A股有些热闹,半导体、券商、消费电子、白酒、保险、医药等板块一拥而上,核心个股出现放量上涨,核心资产得到修复,全天成交量再度站上万亿,北上资金净买入130多亿。

  今天市场大涨,首功归于券商,渣男变成了猛男,券商板块大爆发涨了5%,盘面上,南京证券哈投股份国元证券光大证券(维权)华西证券等5只涨停,20多只券商股涨幅超5%。券商中军东方财富大涨7.8%,成交量超过100亿,位居两市第一。

  券商大涨,消息面上目前没有什么特别的利好,一些分析研报称券商估值较低、存在估值修复预期,大涨总能找到理由。比较靠谱的是一条传闻称全面注册制周末落地,但有媒体向监管求证,结果是:消息不实。

  目前市场环境是否支撑券商持续大涨是个问题,今天券商是猛男,随时也会变渣男。

  今天早盘率先发力的是消费电子,这是个沉浸多时的板块,今天迎来大爆发,板块涨停近20余只,其中,大块头的歌尔股份立讯精密领益智造等涨停,正业科技光弘科技20cm涨停,蓝思科技涨逾7%。

  消费电子大爆发,又是归功于一个人。消息面上,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预计iPhone 14系列机型平均售价将上涨15%,主要原因是iPhone 14 Pro的上涨和更高的出货比例。他还表示,富士康将成iPhone 14涨价的赢家之一,其拿下了60%至70%的订单,因此iPhone 14系列售价上涨对富士康收入明显有利。据悉,苹果14的发布会将定于9月。

  半导体方面:大港股份尾盘最后三分钟偷袭上板,打出了8连板的高度,7月21日以来,累计涨幅180%。10日晚,大港股份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业务构成未发生重大变化,不涉及Chiplet(芯粒)、锂电池相关业务。与此同时,大港股份发布风险提示,但依然没有阻挡市场资金的狂热。龙虎榜显示:杭州帮等游资入场接力,买三至买五均为散户大本营的东财拉萨团结路,宁波解放路、炒股养家、苏南帮、机构等则相继离场。

  目前,半导体板块的最强的分支还是集中在先进封装的Chiplet概念,板块一度涨超4%,文一科技晋级3连板、早盘封板比较坚决,同兴达中京电子调整之后再度涨停,新股C江波龙大涨14%、国星光电新增Chiplet概念涨停。其他半导体设备的宇环数控、叠加热泵的创元科技涨停。

  美国芯片法案公布、芯片四方联盟等或进一步刺激国内出台芯片政策,有一条偏利好的消息是韩外长首次访华,希望打消中国在芯片方面的疑虑。

  半导体产业链较长,涉及到晶圆制造、先进封装等环节,目前资金主要还是围绕着晶圆制造路线进行挖掘。长川科技晶瑞电材等涉及晶圆路线的材料供应、检测等环节,另外,上海新阳中富电路等新增先进封装概念。

  光伏方面 :东旭蓝天日出东方鹿山新材等晋级3连板,威腾电气2连板、首板有亿利洁能等。光伏依然是高景气度行业,调整调整又是机会。

  今天沪深两市成交额时隔5个交易日再突破1万亿,达到10667亿,增量1000多亿,其中北向资金全天疯狂扫货,净买入133亿。两市近3700家个股上涨,涨停家数80余家,跌停有7家。

  今天券商发力,把指数带到了一个新高度,距离3300点还有20个点,不过指数能否持续上涨是个问题,尤其是全面注册制传闻证伪,但目前市场环境 ,只要指数稳住,在情绪回暖下,小盘股、题材股可以唱戏,跟随市场主线,挖掘优质个股。

  连板个股:

  8连板:大港股份(芯片)

  5连板:奥维通信(军工+5G)

  3连板:

  东旭蓝天(光伏)

  日出东方(热泵+光伏)

  文一科技(芯片)

  鹿山新材(光伏)

  2连板:

  创元科技(热泵+芯片)

  国光电器(消费电子)

  宇环数控(芯片)

  赛象科技机器人

  科瑞技术(消费电子)

  富森美(军工)

  豪迈科技 (汽车零部件)

  宝塔实业(军工)

  威腾电气(光伏)

  冰山冷热(汽车零部件)

  注:本文仅作为复盘分析,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