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直线涨停!多重利好发威,这些股票闪电封涨停,3.7万亿板块沸腾

3分钟直线涨停!多重利好发威,这些股票闪电封涨停,3.7万亿板块沸腾
2022年06月01日 18:39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分钟直线涨停!多重利好发威,这些股票闪电封涨停,3.7万亿板块沸腾,A股“老妖王”六连板

  吴玉华 

  6月1日,A股市场分化,个股表现活跃,近2800只股票上涨,其中91只涨停。汽车、建筑材料、煤炭行业领涨,消费板块调整。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13%,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21%、0.99%。两市成交额超8800亿元,其中沪市4024.20亿元、深市4829.29亿元。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资金面上,Wind数据显示,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2.46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12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9.34亿元。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54.82亿元,主力资金显著加仓汽车、电力设备等板块。

  近2800只股票上涨 

  今日沪深两市上涨股票2750只,其中91只涨停;下跌股票1776只,其中12只跌停。此外北交所有45只股票上涨,今日A股合计近2800只股票上涨。

  申万一级行业中,汽车、建筑材料、煤炭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10%、1.82%、1.55%;石油石化、农林牧渔、美容护理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22%、1.09%、0.98%。市场仍处激烈博弈之中,汽车板块持续上涨,其他行业板块轮动,前几个交易日活跃的大消费板块今日明显调整。

  拖累上证指数下跌的是贵州茅台中国石油等权重股。创业板指成份股中,贡献度居前的是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赛道股,其中宁德时代贡献度占七成以上,盘中一度涨逾5%,市值超1万亿元。

  来源:通达信

  汽车板块现涨停潮

  昨日,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下乡的利好消息发布。今日,汽车板块继续领涨,成为市场中“最靓的仔”。该板块5月份累计上涨18.26%。

  汽车板块中,北巴传媒威帝股份安凯客车海马汽车西仪股份特力A小康股份等十多只股票涨停。其中,“六连板”的特力A在2015年曾被投资者称为A股“老妖王”。

  此前“十三连板”的中通客车今日上涨6.52%,盘中一度涨停,涨停价16.52元/股成交4.2万手,即有6938.4万元涨停价抢筹中通客车。

  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汽车板块的涨停股中,多数股票为直线拉至涨停。如北巴传媒开盘后直线拉升,在9:33触及涨停。威帝股份开盘后直线拉升,在9:35涨停。安凯客车从10:38开始直线拉升,在10:42涨停,仅用4分钟拉至涨停。海马汽车9:46开始直线拉升,在9:48涨停,仅用2分钟拉至涨停。

  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收盘,汽车行业总市值为3.68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67亿元。

  消息面上,各地陆续发布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6月1日,上海市嘉定区发布“助企纾困、助长消费、助力就业”产业扶持政策。在促进消费政策中提及,要举办“缤纷夏日购物季”系列活动,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鼓励相关汽车厂商在区内开展让利于民的促销活动,鼓励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和燃油车,消费者在区内购车并在上海市内上牌的,给予购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的给予1万元补贴,车价15万元(含)以上的给予2万元补贴。

  对于汽车板块,中信证券认为,行业最差时间已经过去,购置税减征、汽车下乡、消费补贴等多种政策有望显著拉动汽车消费,行业销量有望快速修复,当前时点可超配汽车板块。

  主力资金大举抢筹这些股票

  资金面上,Wind数据显示,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2亿元,而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54.82亿元,1850只股票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2838只股票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申万一级行业中,汽车、电力设备、交通运输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为20.71亿元、17.59亿元、6.38亿元。农林牧渔、医药生物、有色金属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31.37亿元、25.87亿元、24.26亿元。

  今日行业主力资金流向情况

  来源:Wind

  个股方面,亿纬锂能、宁德时代、比亚迪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入6.48亿元、5.60亿元、4.85亿元;农发种业天齐锂业紫金矿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8.53亿元、6.29亿元、5.17亿元。

  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前十股

  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前十股

  来源:Wind

  对于6月市场,东北证券表示,海外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仍可能反复,短期反弹进入后半段,中期延续震荡筑底。行业配置上,6月主要关注中小盘成长和周期类的计算机、传媒、化工、建材、电新等。

  银河证券表示,震荡反弹仍是主旋律,6月可关注底部修复机会。白酒、医疗服务、大金融等板块具有较强的防御性,当前已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强的反弹动力。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