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罕见被套:昨天刚抄底 今天暴跌20%

北上资金罕见被套:昨天刚抄底 今天暴跌20%
2021年04月21日 21:04 e公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主力资金】分析师火线上调两股目标价!分别能涨30%、40%(名单)

【超级大单】但斌曾看好的这只龙头,谢治宇爆买850万股、周应波爆买700万股(名单)

【硬核研报】历年业绩超越行业平均增长,老牌基材供应商突破外资高端垄断,受益5G全周期,40%上行空间可期?

【机构调仓】张坤等三位大佬同步爆买1股!曹名长狂买1股900万股(附13股名单)

  失误了!北上资金罕见被套:昨天刚抄底,今天暴跌20%!

  原创 证券时报 毛军 

  今日,A股小幅震荡,除上证指数微跌外,大部分主要股指都飘红,但近期一直制约市场向上发展的两大不利因素再度浮现,一方面两市超六成个股下跌,另一方面成交急剧萎缩超千亿元,显示市场谨慎情绪仍占上风,信心还有待恢复。

  虽然行情低迷,但今日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累计印花税1301亿元,同比增长69.3% 。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880亿元,同比增长94.2%。盘面上,热点零散主要表现为个股行情,医药、婴童概念、银行等板块相对活跃,钢铁、碳交易、无人驾驶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小幅净卖出10.57亿元,分市场看,沪股通净卖出20.75亿元,深股通则获得10.18亿元的净买入。平安银行隆基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今日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立讯精密通威股份等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这只股连续8涨停后连续两跌停

  近期市场不但散户难做,北上资金、机构等主力资金也频频失误被套。泰坦股份近期股价连续大幅波动,连续8个涨停板之后又连续2跌停,然后又连续2涨停。昨日泰坦股份涨停后龙虎榜显示,买一华鑫证券深圳分公司大幅买入2889万元;买四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733万元。

  而今日泰坦股份仅略微高开后就直线下杀,至收盘跌停,昨日追高资金大概率被套。泰坦股份今日龙虎榜显示,昨日买入的华鑫证券深圳分公司,今日净卖出1075万元;一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133万元。

  顺控发展走势与泰坦股份有点相似,昨日涨停时,买一机构专用席位大幅买入3680万元;买三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买入2625万元;有游资俱乐部之称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位居买四,也买入了2718万元。顺控发展今日接近跌停开盘,至收盘仍大跌8.75%。

  泰坦股份、顺控发展的重挫也带动次新股大量杀跌,腾景科技中金辐照瑞鹄模具等多股跌停或跌幅超10%,海天股份美瑞新材博亚精工等亦纷纷重挫。

  北上资金罕见抄底被套

  主力资金不但追高被套,抄底亏得更惨。昨日闪崩20%跌停的中潜股份(维权),龙虎榜显示,有多家主力资金抄底,买一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买入908万元;买三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275万元;买五世纪证券深圳分公司买入288万元。但今日中潜股份一字跌停,昨日抄底资金全线被套。虽然亏损不是很大,但对素有“聪明资金”之称的北上资金来说侮辱性极强。

  中潜股份今日盘后龙虎榜显示,买一华林证券烟台胜利路营业部买入1349万元;买二安信证券烟台胜利路营业部买入354万元。卖一东吴证券上海新闸路营业部卖出1183万元;卖二华鑫证券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卖出1095万元;卖三联储证券上海分公司卖出942万元。

  中潜股份近年业绩一直萎靡不振,2020年更是预亏1.2亿元—1.5亿元。或因急于改善业绩,中潜股份近年频频抛出收购案,股价因此也连续异动,2019年至2020年1年多时间里,股价一度上涨逾20倍,风光一时无二。公司因此遭到深交所的连续追问,涉及公司转让子公司蔚蓝体育股权“高买低卖”原因、收购刚成立的公司北海慧玉,以及收购苏州森瑞特和收购亏损公司大唐存储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今日,中潜股份公告称,2020年10月2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粤调查字 20137),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就相关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如公司因此受到广东证监局行政处罚,公司股票存在被强制退市的风险。

  而且中潜股份管理层也出现不稳定,去年底公司实控人仰智慧辞去董事兼总经理职务。而今年以来中潜股份董事长、财务总监、副总经理又接连辞职。

  另外,连续大跌的华闻集团昨日也获得北上资金1212万元的净买入,今日继续大幅低开低走;高乐股份昨日跌停,买二机构专用席位买入663万元,今日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再次杀到跌停。华安鑫创西域旅游等昨日下跌过程中都出现主力资金买入的迹象,但今日股价均继续走低,买入资金全线被套。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