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新能源汽车掀起涨停潮 科技股超跌反弹

巨丰投顾:新能源汽车掀起涨停潮 科技股超跌反弹
2021年04月19日 15:00 巨丰投顾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面简述

  周一,A股震荡反弹,创业板领涨,市场呈现普涨格局,行业方面,汽车行业、安防设备、旅游酒店、电子元件、券商信托、园林工程、医疗行业、有色金属、材料行业、煤炭、酿酒、化工行业、仪器仪表、电子信息、通讯行业、机械行业涨幅居前,钢铁、百货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固态电池、3D摄像头、无人驾驶、胎压监测、氦气概念、特斯拉、车联网、无线充电、氟化工、生物识别、次新股等涨幅居前,二胎概念、医疗美容、水产养殖、数字货币等小幅回调。大盘触底反弹,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对超跌反弹的核心资产股注意减仓。

  消息面

  比特币们突发崩盘式暴跌近50万人爆仓400亿

  北京时间18日中午,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出现崩盘式行情。24小时涨跌幅计算,比特币暴跌17%,以太坊暴跌20%,币安币暴跌17%,瑞波币暴跌26%,莱特币暴跌28%,波场暴跌25%,柚子币暴跌29%。市场消息称美国财政部将指控数家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洗钱。

  科创板禁止房地产、金融投资企业上市!

  4月16日,中国证监会修改公布了《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上交所同步修订发布了《科创板企业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暂行规定》,新规分类界定了科创板行业领域,建立了负面清单制度,继续坚守科创板上市的“硬科技”定位,将直接影响3.5万亿的科创板市场。

  北向资金上周加仓近250亿元!

  在上周市场震荡的背景下,Choice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大幅加仓,累计净流入247.09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21.9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25.15亿元;对892只股票进行加仓,对697只股票进行减仓。加仓股数最多的京东方A被加仓3.25亿股,紫金矿业兴业银行分别被加仓7094.30万股、6822.96万股。

  巨丰观点

  周一,A股震荡反弹,创业板领涨,市场呈现普涨格局,行业方面,汽车行业、安防设备、旅游酒店、电子元件、券商信托、园林工程、医疗行业、有色金属、材料行业、煤炭、酿酒、化工行业、仪器仪表、电子信息、通讯行业、机械行业涨幅居前,钢铁、百货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固态电池、3D摄像头、无人驾驶、胎压监测、氦气概念、特斯拉、车联网、无线充电、氟化工、生物识别、次新股等涨幅居前,二胎概念、医疗美容、水产养殖、数字货币等小幅回调。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中期调整,底部基本探明,但是量能不足使得反弹一波三折。上周五,受美股创新高及中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影响,煤炭、酿酒、传媒、汽车等领涨推动沪指收复3400点,但创业板权重股走弱导致创业板指数表现低迷。周末欧菲光及康美药业等公司业绩爆雷加上比特币崩盘式暴跌,使得A股盘中有下探,但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智能驾驶等板块的全线走高,快速带动人气,医药、电子等科技股超跌反弹,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总体看,大盘展开反弹,市场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低估绩优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