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股主力资金超5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入 3股相对滞涨

35股主力资金超5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入 3股相对滞涨
2021年03月02日 18:56 数据宝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供给侧+需求侧双轮驱动下,“碳中和”的大重构已经开始!机构高喊最低估的超级赛道已找到,未来10年成长空间超50倍

【新能源车动见】涨价潮谁受益?布局时机来临?涨价背景下多角度看产业链最新变化

【食品饮料α掘金】这家酒企或有α行情:Q1预增60%,估值才24倍

【硬核研报】高点已回调32.9%!数据中心行业当前估值与机构持仓位均处历史低位!机构高喊底部已现,被低估五成的寡头即将起飞

  35股主力资金超5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入,3股相对滞涨

  原创 周莎

  今日仅4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30股全天净流入资金超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资金面上,今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411.23亿元。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75.92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58.30亿元;科创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78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23.04亿元。

  行业来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上涨的有6个,涨幅居前的行业为公用事业、国防军工,涨幅为1.83%、0.81%。跌幅居前的行业为有色金属、食品饮料,跌幅为3.28%、3.07%。

  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有4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公用事业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该行业今日上涨1.83%,全天净流入资金9.37亿元,其次是家用电器行业,日涨幅为0.16%,净流入资金为3.60亿元;休闲服务、建筑材料也为净流入状态。

  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行业有24个,有色金属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今日下跌3.28%,全天净流出资金79.93亿元;其次是化工行业,今日跌幅为2.06%,净流出资金为54.33亿元,净流出资金较多的还有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等行业。

  30股全天净流入资金超亿元

  个股来看,共有30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立讯精密主力资金净流入5.93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中国黄金三安光电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4.56亿元、3.66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兆易创新南网能源等。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4.77%,表现强于大盘,涨停的有山西焦化、南网能源、深圳能源等。跌幅较大的个股有中国中免等,跌幅分别为2.61%。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电子、电气设备、家用电器行业,上榜个股有9只、4只、2只。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出16.55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北方稀土京东方A,净流出资金分别为15.16亿元、9.55亿元。

  35股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

  截至3月2日收盘,共有35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中潜股份(维权),该股已连续42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粤高速A良品铺子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12天、11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30只,涨幅居前的有ST岩石(维权)*ST基础华银电力等,涨幅分别为32.13%、19.02%、16.67%。跌幅居前的有嵘泰股份国瑞科技山东高速,跌幅分别为1.98%、1.57%、1.26%。资金连续流入股期间股价表现与沪指相比,强于大盘的有35只。

  业绩方面,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股中,戴维医疗公布了2020年报,净利润增长119.46%。6股已经公布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伟星新材生益科技杭州银行,增幅为27.26%、14.77%、8.22%。公布去年业绩预告的共有16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6只,预盈有1只。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