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盈利下滑将成亚洲股市绊脚石 科技股料遭抛售

贝莱德:盈利下滑将成亚洲股市绊脚石 科技股料遭抛售
2019年06月26日 07:03 21世纪经济报道

  贝莱德:盈利下滑将成亚洲股市绊脚石 科技硬件股料遭抛售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丽娜

  特约撰稿 朱丽娜 香港报道

  “目前市场仍然预期今年亚洲企业盈利增长达到5%,明年甚至达到15%,我们则认为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出现盈利下滑,市场预期似乎过于乐观,”全球最大资管机构贝莱德环球新兴市场股票团队主管施安祖(Andrew Swan)6月2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Refinitivd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至少有55%的亚洲企业未能实现第一季净盈利预估。数据显示,韩国和马来西亚企业的表现最差,多达六成的企业未能实现盈利预期。同时,过去30天内,分析师将亚洲企业的盈利预估平均下调约2%。

  世界银行(World Bank)最新公布的2019年全球经济展望预计,东亚太平洋地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降至5.9%,这是自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该地区的经济增速首次跌至6%以下。

  减持科技硬件股

  “尽管今年上半年科技硬件行业出现一定的虚涨,但下半年由于受贸易摩擦、库存过高的影响而面临下行压力。另外一些中国的硬件设备商为了避免税的影响,提前出口。同时,我们注意到一些硬件供应链转移加快,企业不再等待政策转向,而是选择转向需求大、成本低的市场包括越南等。”施安祖坦言。

  同时,他表示,由于硬件行业整体受压,将会拖累韩国、台湾等严重依赖硬件出口的小型经济体,“我们最担心的是韩国,由于本国市场规模较小,所受的冲击最为剧烈”。韩国科技资讯通讯部日前发布的资料显示,5月资讯通讯技术(ICT)产业出口总额同比锐减22.6%至143.1亿美元,这已是自去年11月以来连续7个月连续下滑。

  “华为的一些主要供应商(占华为营收比重为20%-25%)股价在过去一个月内回调了 25%-30%,这反映出美国禁令对该公司的短期影响。随着中国IT硬体供应商的盈利预期大幅下调,我们建议投资者对中国的硬体板块持谨慎态度。我们看好电子商务,因其受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较小。”瑞银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邓体顺指出。

  相比之下,施安祖认为在低增长的经济环境中,投资者应该押注一些能够实现高增长的股票,“比如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等。”同时,他透露一直对A股看法正面,而相关投资在资产组合中亦有不错表现,但近期考虑到估值提升及低增长展望等,从而减少相关投资。

  以施安祖本人管理的Asia Dragon Fund为例,目前对中国、印度、印尼市场的配置比例分别为36.26%、17.32%、6%,其中,印度和印尼市场的持仓比例均高出基准指数,对韩国、香港、台湾等地的配置比例则低于基准指数。

  “在股票组合中,我们提高现金持有量,削减易受外围环境影响的科技股比重,同时增持防御性较强的板块,如公用事业、电讯等。”施安祖表示。

  换仓至优质债券

  “我们仍然看好亚洲债券市场,但降低了组合的整体风险,转向投资于一些优质的投资级别和高收益债券,以及具有较稳定和可预期现金流的大型企业。”贝莱德亚洲信贷主管塞思(Neeraj Seth)在会上透露。

  同时,香港投资基金公会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众多基金类别中,仅债券基金录得资金净流入,达76.67亿美元。同期股票基金录得17.06亿美元资金净流出。在各类债券基金中,则以环球债券基金吸引的资金量居首,录得44.05亿美元的净流入,其次为亚洲债券基金,期内有22.47亿美元净流入。

  塞思坦言,目前组合主要投资于印尼、印度、中国的投资级别债券,以及一些中国房地产企业发行的高收益债券。

  今年以来,中国内地债券违约事件频发。就此塞思表示:“中国在岸债券的违约率的确在上升,主要集中在一些出口、工业领域的中小型企业,但并未出现任何系统性风险的迹象。作为投资者,我们更愿意看到正常的信贷周期,以及信用分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