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2019年A股策略:从山重水复到柳暗花明

中信建投2019年A股策略:从山重水复到柳暗花明
2018年12月12日 13:3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 张玉龙

  2019年股票市场低位波动,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我们预期股票市场在三四季度将逐步走高。

  成长板块引领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是资本市场的主线。首先,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次,海外投资者偏好的食品饮料等会得到持续配置。第三,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具有高股息的特征,在信用利率下行过程中也会受益。随着经济和市场触底,券商也会慢慢凸显。

  2019年政策分析

  改革、开放和创新是2019年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主线。

  首先是扩大进口。进口水平的提升有利于减缓国际贸易冲突,弥补资源禀赋的不足,提升全社会的福利水平。其次是深化改革,特别减税和国企改革,将有助于提升经济运行效率。第三,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将中国资本市场纳入国际资本市场的定价体系,设立科创板帮助科技创新类企业融资,推进技术成果的转化。如果中国经济超预期下行,政府将采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托底经济,2019年三季度也会成为重要的变化时间窗口。

  大类资产投资策略

  由于信用压力的缓解带来的信用利率下行,2019年上半年国债相对占优,下半年信用债相对占优。大类资产配置推荐的策略为:信用债>国债>股票>本币>大宗商品。

  股票市场投资策略

  2019年股票市场低位波动,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我们预期股票市场在三四季度将逐步走高。成长板块引领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是资本市场的主线。首先,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次,海外投资者偏好的食品饮料等会得到持续配置。第三,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具有高股息的特征,在信用利率下行过程中也会受益。随着经济和市场触底,券商也会慢慢凸显。最后,由于大宗商品将进入熊市,建议规避周期板块。我们看好2019年的低位波动中的结构性行情,关注2019年三季度的变化,股票投资策略是: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