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55%收复3000点关口 机器人、AI概念股掀涨停潮

收评:沪指涨0.55%收复3000点关口 机器人、AI概念股掀涨停潮
2024年02月23日 15:00 市场资讯

专题:英伟达暴涨引AI股概念狂欢 能否助力沪指再上3000点关口?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23日消息,大盘午后震荡拉升,沪指实现日线八连阳,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稍显弱势,指数黄白二线分化严重。板块方面,AI概念股持续活跃,Sora概念领涨,维海德6连板,因赛集团华扬联众(维权)国脉文化涨停;英伟达概念股走强,中富通奥拓电子利通电子卓朗科技涨停;传媒、短剧概念股集体活跃,宣亚国际北京文化(维权)中视传媒文投控股等涨停。机器人概念股午后拉升,东杰智能鸣志电器博杰股份克来机电盛视科技等三十余股涨停。汽车产业链活跃,赛力斯汉马科技涨停。总体来看,个股呈普涨态势,近4400股处于上涨状态,两市再超百股涨停,今日成交额9219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55%,深成指涨0.28%,创业板指涨0.02%。

  盘面上,Sora概念(文生视频)、减速器、互联网电商板块涨幅居前,转基因、机场航运、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文生视频概念

  信雅达、华扬联众、因赛集团、安诺其等多股表现强势。

  据央视频消息,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系列动画片《千秋诗颂》启播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工智能工作室揭牌仪式将在今日举行。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假设视频创作成本占短视频市场规模的10%,在AI+视频渗透率5%-35%、短视频中视频创作市场规模340-460亿元的假设下,国内文生视频应用在短视频领域2025年潜在市场空间中值达80亿元。

  2、英伟达概念股

  中富通、和林微纳先进数通罗博特科鸿博股份(维权)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隔夜英伟达暴涨16.4%,公司单日市值增加2770亿美元,为市场史上最大单日增长,总市值逼近2万亿美金,为微软、苹果之后全球第三大市值企业;英伟达第四财季收入和第一财季收入指引均高于预期。Bernstein宣布将英伟达目标价从700美元上调至1000美元。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指出,本次市场底、政策底的构筑资金不来源于散户,也不来源于市场机构,而是来源于以“国家队”为代表的大型机构,所以本次的市场底十分坚固准确,不存在质疑,2974点已跨越,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提出的“V”型反转已确立,无论是针对“稳增长”、还是针对资本市场,政策释放的节奏与力度都会持续超出预期,所以超预期的政策必然带来超预期的行情。现阶段市场重建、信心重塑、行情重启,“三重”决定了A股市场新一轮的反转式牛市已经到来。

  融智投资:春节后的首周,市场延续了节前的强势,震荡攀升一路上行,并没有出现日线级别的调整,原因在于市场一致性预期显著增强。春节前市场急跌出清后,监管部门动作频出,国家队入场力度坚决。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对于中长期底部拐点出现的判断趋于一致,不少空仓资金待机入场,但市场没有给出抄底的机会,说明投资人的观点高度一致趋同,主动性买盘增加。从北上资金流向也能看出,在席位构成上,外资背景的席位明显增多,海外投资人对A股市场的观点也已经明显转多。市场短期涨的比较多,较强的上证50和沪深300,甚至包括上证综指,都已经收复了1月份的跌幅,但是这只反映出部分权重股的超额收益,大部分的股票涨幅远没有这么多。按照中证全指来看,目前还只是部分收复了1月份的失地。另一方面,即使是表现强势的指数,如沪深300,还仅仅是三年多持续下跌后的第1根月度阳线,市场的修复明显是在早期。所以从场内资金博弈角度来看,有一定的调整压力,后续热点也会面临着分化,但是这一次中期底部形成后,中期修复的位置可能还远远没有达到,或可以继续看高。预计市场的热点会逐步由高股息方向转向成长方向,特别是在三四月份年报披露的集中期,成长或将受到市场的重视。如果高成长兑现,市场又出现了错杀,则预计会有较好的修复机会。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