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创指跌0.75% 教育、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

午评:两市分化创指跌0.75% 教育、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
2023年12月12日 11:30 市场资讯

专题:市场再现“V”型反弹 大盘有望收复3000点?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12日消息,两市早间走势分化,沪指维持窄幅盘整,创业板指则跌超0.7%。板块方面,教育、多模态模型、传媒等AI应用方向持续活跃,国新文化中国高科云鼎科技龙版传媒苏州科达等多股封板。中船系个股集体大涨,中船科技涨停。房地产板块展开反弹,中迪投资中交地产涨停。食品、零售等消费股走强,南宁百货汇鸿集团安记食品涨停。下跌方面,燃气、CPO、券商板块陷入调整。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3000股飘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93.36点,涨0.06%;深成指报9608.55点,跌0.25%;创指报1901.35点,跌0.75%。

  盘面上,中船系、教育、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燃气、光刻机、CPO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教育

  中国高科、国新文化、昂立教育开元教育等走强。

  高盛集团近日发布研报称,中国教育行业在非学科教辅和自学需求带动下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看好新东方和好未来等行业龙头,因其更好的业务韧性和增长能见度。

  有券商表示,教育行业边际向好趋势明确,业绩趋势得到验证,龙头多元布局有望打开成长空间。AI培训及教育信息化作为AIGC的重要落地方向,利于优化新型教育培养体系,近期的《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也指出要进一步扩大算力在教育等领域的应用范围,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2、外贸、零售

  汇鸿集团、南宁百货、重庆百货通程控股等多股活跃。

  消息面上,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加快内外贸品牌建设。实施“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鼓励发展反向定制(C2M),培育一批中国特色品牌厂商折扣店;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促进内外贸资源要素顺畅流动。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国家数据局召开建立健全公共数据价格形成机制专家座谈会】据发改委网站,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会同国家数据局筹备三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领域专家对加快建立健全符合公共数据要素特性的价格形成机制,推动用于数字化发展的公共数据按政府指导定价有偿使用等工作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数据局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快研究建立公共数据产品和服务价格形成机制,促进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

  2、【苹果Vision Pro即将发售 供应链:目前已做好年产100万台的准备】据界面新闻,记者从供应链获悉,因为OLEDoS显示屏的产能瓶颈被中国内地公司突破并进入一供,目前供应链已经做好了年产100万台的准备。

  3、【微信短剧小程序开始收取保证金】据上证报,从多位短剧从业者处获悉,今日陆续收到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保证金缴纳通知。通知称,根据《小程序交易保证金管理规定》,你的小程序“XX剧场”需要缴纳保证金。微信公众平台提醒,需在2023年12月17日前完成缴纳,否则相关功能可能收到限制,包括但不限于限制小程序搜索等。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已经完成了二次探底的走势,短线盘中反复后还会继续走强,并有望回补12月5日留下的缺口,目前底部形态明确,大盘能否继续上行、脱离底部,量能能否重新释放依旧是关键,若量能能够有效释放,则大盘有望继续冲高,若量能不能有效释放,大盘后续还会有继续盘底的过程。随政治局会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2024年“先立后破”的经济基调已定,会给市场的结构性行情的方向带来一波明确指引,后续支撑稳中求进、以稳促进的政策有望继续发力,脱离短期需求萎靡后,进口数据才有望迎来真正的边际企稳回升。

  巨丰投顾认为在经济复苏预期下,A股有望步入中长期牛市行情。最近3个月国内逆周期调节措施密集出台,显示政策底部已经确认,大盘正从政策底走向市场底。外围方面,美股三大指数收涨,芯片股涨幅居前,热门中概股普涨。国内方面,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央企科技ETF基金成交额创历史新高;预计A股夯实底部后将震荡上行,上证指数短线将收复3000点。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半导体、消费电子、智能驾驶、机器人等热门概念股的交易性机会,以及中字头、破净蓝筹股短期情绪驱动下的短线机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1.7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41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