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调整跌0.47% 龙字辈等高位股继续退潮 燃气、医药商业板块逆势活跃

收评:沪指震荡调整跌0.47% 龙字辈等高位股继续退潮 燃气、医药商业板块逆势活跃
2023年11月10日 15:00 市场资讯

专题:“龙字辈”个股重挫 行情新周期是否来临?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1月10日消息,三大指数全天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创业板指领跌。板块方面,燃气股逆势活跃,德龙汇能东方环宇双双涨停。芯片概念股反弹,力源信息20cm涨停,好上好皇庭国际亚翔集成等封板。医药商业概念股走强,一心堂涨停。煤炭股午后冲高,云煤能源涨停;下跌方面,高位股继续退潮,“龙凤”概念股领跌,锋龙股份腾龙股份龙溪股份上海凤凰(维权)凤凰股份跌停,此外捷荣技术真视通通达电气等多只前期强势股跌停。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近2900只,成交明显萎缩,两市今日成交额8274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47%,深成指跌0.53%,创业板指跌0.65%。

  盘面上,医药商业、燃气、煤炭板块涨幅居前,算力租赁、BC电池、传媒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燃气

  德龙汇能、东方环宇、新疆火炬胜通能源洪通燃气等走强。

  消息面上,近期由于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叠加需求旺季来临,重庆、内蒙古、湖南等多地发布天然气终端价格上调的通知。

  2、医药商业

  一心堂、老百姓健之佳益丰药房等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上海已启动试点互联网药店医保支付工作,目前,用户在上海通过美团、饿了么线上买药,部分药店已支持线上医保支付。定位上海后,饿了么App显示新增“医保专区”,选择有“医保支付”标识的药店,加购有“医保支付”的药品后,上海参保用户可选择医保支付方式。

  消息面:

  1、【英伟达确认:将为中国“定制”三款芯片,本月16日正式推出】据外媒报道,在美国上个月进一步限制中国获得先进半导体后,英伟达公司将针对中国发布三款新的人工智能芯片,旨在满足中国市场对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遵守美国的出口管制。芯片咨询公司SemiAnalysis称,英伟达的三款芯片被称为HGXH20、L20PCIe和L2PCIe。知情人士表示,与英伟达此前在中国销售的芯片相比,这些芯片的整体性能有所下降。尽管如此,新的图形处理单元预计仍将在中国市场保持竞争力。对于上述消息,英伟达内部人士表示,消息属实,本月16日将正式推出。此外,英伟达公司美国总部回复:“很感谢和我们联系,我们对这个消息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2、【两部门:建立煤电容量电价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建立煤电容量电价机制的通知。煤电容量电价机制适用于合规在运的公用煤电机组。燃煤自备电厂、不符合国家规划的煤电机组,以及不满足国家对于能耗、环保和灵活调节能力等要求的煤电机组,不执行容量电价机制,具体由国家能源局另行明确。煤电容量电价按照回收煤电机组一定比例固定成本的方式确定。其中,用于计算容量电价的煤电机组固定成本实行全国统一标准,为每年每千瓦330元;通过容量电价回收的固定成本比例,综合考虑各地电力系统需要、煤电功能转型情况等因素确定,2024~2025年多数地方为30%左右,部分煤电功能转型较快的地方适当高一些,为50%左右。2026年起,将各地通过容量电价回收固定成本的比例提升至不低于50%。

  3、【潘功胜: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市场平稳运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健全中国特色现代货币政策框架,始终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健性,更加注重做好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充实货币政策工具箱,为稳定物价、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维护国际收支平衡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市场平稳运行。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认为,沪指3050点附近横盘整理,3030点上方代表强势,创业板指2020点附近横盘整理,2000点上方代表强势,向上平台突破需两市成交量放大至11000亿元级别,板块加速轮动或为短期节奏。操作上,当前市场板块轮动较快,博弈高位题材需谨慎,以博弈低位板块为主,保持仓位控制。

  融智投资:本周初指数强势上攻之后,出现了持续数日的休整。个中原因,有技术面的,也有基本面的。快速探底以后,技术面出现一定整理也是十分合理的。在基本面上,10月份的CPI和PPI数据都出现了负增长,给走势带来了一定压力。同时北上资金又重新转为流出,部分权重股出现杀跌,市场的情绪出现了波动。但是在研判市场时,方向比短期的波动更为重要,特别在趋势改变初期,更需要认准方向,以免在低位的时候丢掉筹码。部分经济数据的相对疲弱,有去年同期高基数的问题,也反过来表明积极的政策仍然会延续,针对部分行业的扶持力度还会加大。目前主要的指数经历了三年左右的调整,其修复动能的时间和力度都值得重视,现在还是反弹的初期,中期向上的方向没有变化,这时候需要坚定持仓信心,珍惜筹码。在行业方向上和流动性相关的成长股仍然是值得持续关注的。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