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没有主线只有热点的行情 螺蛳壳里做道场

钱坤投资:没有主线只有热点的行情 螺蛳壳里做道场
2022年08月10日 15:2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大盘分析:又到了指数无用的阶段,最大的作用就是本身的震荡提供炒作热点的温床,既缺乏向上的条件看上去也不像会立刻崩盘,继续弱势震荡就是最好的状态。方向的选择总是需要一个蓄势的过程的,当前正是这样一个看似纠结的阶段。这个阶段里明白指数只是配角就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了,老是盯着指数会分散注意力的。

  资金流向:两市成交额9662亿,又是9500附近的数字,第三天,暂时是稳定在这个量能附近了,个人判断如果指数没有大的变动暂时性的不会有大变化,这些钱炒作题材热点也是足够了。资金风格方面,大的是无需再看了,小的里面当前炒的是热点而非主线,涨停家数又是超过90家,但最有持续性涨的最好的强势股其实正是庄股。结构性特征非常的极端,资金炒作停留在少部分的热点里的少部分个股上面。

  板块热点:哪有什么主线,有的只是局部的热点

  大级别的主线是不要指望了,最近有的只是局部的热点板块。其实持续性最强的就两个:一是光伏,也叫TCO概念,简单点说就是英国太阳能电池板热销,因为俄乌战争导致能源价格飙升。二是芯片半导体里的Chiplet概念,是一种封装技术的改良,但远谈不上革命性的创新。我个人觉得这两个都有炒冷饭的嫌疑,但这个阶段不炒这些又能炒什么呢,而且也确实局部的在炒,整体并没有爆发式的扩散开来。所以当前的热点就只是热点,跟之前大家所看到的大级别的主线行情是很不一样的。

  后市展望:1.最近的赚钱机会在哪里,总结一下就是:波段庄股+局部的风口热点,庄股是机会这件事情从上周起就不断在说了。今天呢又是这种情况,昨天提到的波段庄股有天成自控万马股份,已经被包装成龙头的大港股份南方精工更是自不必说涨上天了都。而差一些的譬如天成自控万马股份这种在今天这个行情背景也是非常不错的了,最近多善庄,有庄比合力的更强。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以前还有运作一个股票慢吞吞运作一年以上的叫长庄股,最有名的是曾经的德隆集团。如今的庄家跟以前的庄家大不一样,一是更缺乏耐心,所以我称呼最近的这些庄股为波段庄股而不是长庄股,建仓洗盘拉升出货一个季度之内结账收工走人。二是更懂得借助市场合力和题材热点,譬如最近的光伏面板TCO和芯片Chiplet新概念,拉升和出货都更加的丝滑,可谓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三是更懂得与游资合作,不会吃独食也不会像以前一样互相搏杀,如今庄游合力是非常普遍的现象。2.最后快速说一下当前行情里的一些特征供大家参考:资金喜欢尾盘回流回拉,譬如昨天尾盘芯片半导体今天智能机器人。不适合早盘追高但适合早盘低吸因为核按钮并不多,因为各热点板块跷跷板严重。“流动”是当前行情的要点,流动带来风险流动带来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