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 披着龙头的外衣却藏不住庄股的气息

钱坤投资: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 披着龙头的外衣却藏不住庄股的气息
2022年08月09日 15:2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磕磕绊绊的正式突破3230点的短期压力位并开始有了站稳的迹象,这种分歧震荡向上的过程反而是比较好的状态,如果对于指数还有所期待的话。

  在我看来向上向下都没有大的差别都是可以参与的,要防的无非是向下破位的那一下,而一根大阳线的大举突破也未必是好事,所以当前这个状态反而是适合热点炒作的温床。

  资金流

  两市成交额9530亿,跟昨天差不多,开始出现难得的平稳。当前的资金主体并非机构资金,所以当前的各种炒作都是正常的,说白了当前正是情绪市散户市,而这个量能也是足够炒作的。

  资金风格方面,大的就不用看稳稳指数的作用,想要赚钱还得参与小的参与投机游戏方向就这么几个强势股也就这么几个,对于市场情绪和个股买卖点的把握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板块热点:热点没啥好多说的,但形成原因是值得一说的

  现在已经没有我们通常所认为的那种持续性很好的主线了,因为当前大盘的主题是“震荡”而不是“主升”,缺乏市场环境的大背景怎么有持续性?所以最近的热点呈现出进二退一甚至是进三退二的情况,反过来说跌下来也不是一下子跌很多也是有所反复。

  所以整个的节奏非常混沌,题材方向也就非常难以辨别未来的持续性,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的。但大的范围还是这几个:新能源、芯片、汽车零配件、智能机器人

  后市展望

  1、最近行情震荡,主线不明,情绪反反复复,波段庄股频出,以前技术上称一年以上的庄家参与个股叫长庄股,但最近的这些还不算长庄因为如今的庄家也没这么多耐心的。早就跟你们说了,无论能不能把握到,这是一个最近肉眼可见的机会方向,在这个阶段比所谓的市场合力要更靠谱,但切记仅限于当前这个阶段。

  就像许多人喜欢叫机构爸爸一样,最近庄家也是扮演着爸爸的角色为个股保驾护航。在当前这个风雨飘摇的阶段有庄家参与的个股反而更加的抗跌甚至是出现亮瞎眼的涨幅。譬如当前市场最惹眼的几个票,成功连板的有大港股份南方精工,晋级失败的有达华智能。这些都是披着龙头股外衣,实则庄股本质是有庄家在运作的。

  这里不做任何无用的道德上的谴责之类,而是客观告诉你们当前市场的一种现象,当前的强势股本质是庄股,顺应到了当前的风口于是一飞冲天,但绝非真正的市场合力。包括一些看似趋势行情主升浪路线的譬如天成自控譬如万马股份,对这些票来说有没有涨停根本没关系的。

  2、何谓庄股?有过前期布局,有明显的人为干预护盘行为。其实要我说A股市场出现的所有强势股里起码一半以上都是背后有庄家的。那哪些强势股不在这个范畴之内呢,就今天来说比较典型的连板有晋拓股份这种,因为是次新的缘故流动筹码还算比较干净,最多是个短庄而肯定当不了波段庄股了。当然还有许多首板也并非庄股。

  再次提醒,以上提到的个股名字只是作为案例分析,绝非荐股建议。最后回答一下为何最近的庄家多为善庄?在这种弱势行情里,请问庄家能怎么出货?除了继续拉升和护盘,没有太好的选择。那请问庄家拉升和护盘的目的是什么呢?是不是明知他们有一天要出货就一定不能参与呢?见仁见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