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卡星号取消,一大波股票转头向上!这只“五连板”牛股上演“天地板”,地产股逆势大涨

行程卡星号取消,一大波股票转头向上!这只“五连板”牛股上演“天地板”,地产股逆势大涨
2022年06月29日 18:08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29日,持续上涨的A股市场迎来调整,上证指数跌破3400点,超4000只股票下跌。房地产、建筑装饰、银行行业逆市上涨,赛道股重挫,汽车、电力设备行业出现跌停潮,安凯客车振邦智能等多只股票出现“天地板”走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40%、2.20%、2.53%。两市成交额达1.32万亿元,创2月24日以来新高,其中沪市成交额为5613.07亿元,深市成交额为7549.29亿元。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资金面上,Wind数据显示,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6.83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0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6.83亿元。盘中北向资金一度净流出超40亿元,尾盘北向资金快速流入抄底,净流出金额大幅收窄。

  据工信部网站下午3点发布的消息,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消息发布之际,A股已收盘,港股仍在交易,原本处于调整状态的多只旅游、出行、餐饮相关的股票股价回升,跌幅收窄。例如,海底捞下午3点前夕跌幅一度接近6%,收盘跌幅为2.23%。携程集团、同程旅行、香港中旅等股价跌幅均有所收窄。

  超4000只股票下跌

  连日上涨的A股今日遭遇调整,沪深两市上涨股票774只,其中71只涨停;下跌股票3973只,其中48只跌停。此外北交所有79只股票下跌,今日A股合计超4000只股票下跌。

  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房地产、建筑装饰、银行行业逆市上涨,分别上涨3.41%、0.63%、0.09%;汽车、电力设备、农林牧渔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5.97%、4.30%、3.97%。

  房地产板块中,特发服务涨逾11%,金地集团滨江集团鲁商发展信达地产深深房A涨停,保利发展涨逾7%,万科A涨逾6%。

  建筑装饰板块中,深城交“20CM涨停”,深圳瑞捷涨逾19%,安徽建工宏润建设涨停。

来源:Wind来源:Wind

  深城交今日高开,开盘后直线拉升,在9:34封住涨停,仅用4分钟便拉至“20CM涨停”。截至收盘,深城交涨停板上的封单为1.5万手,全天成交2.9亿元。

来源:Wind来源:Wind

  平安证券表示,随着疫情控制与政策加大发力,预期稳定下,下半年房地产有望温和修复,尤其是基本面较好的高能级城市,下半年有望逐步迎来政策宽松与销售复苏的“蜜月期”,板块估值有望逐步修复。

  赛道股出现跌停潮

  多股演绎“天地板”走势

  此前大热的赛道股今日出现跌停潮,汽车、电力设备板块均有多股跌停。

  汽车板块中,美力科技奥联电子跌逾10%,北汽蓝谷东风汽车泉峰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等十余只股票跌停。

  电力设备板块中,帝科股份跌逾14%,宇邦新材跌逾10%,爱康科技新特电气天顺风能等十余只股票跌停。

来源:Wind来源:Wind

  此外,安凯客车、振邦智能出现“天地板”走势,亚星客车泰尔股份合力科技弘讯科技盘中出现“天地板”走势。

  此前“五连板”的安凯客车今日涨停开盘,不久便直线下跌,最终跌停。截至收盘,安凯客车跌停板上的封单为4.2万手,全天成交17.5亿元。从成交明细来看,涨停价8.97元/股成交18.6万手,成交额为1.67亿元,涨停成交部分今日浮亏3031.8万元。

  此前“七连板”的振邦智能今日涨停开盘,同样不久便直线下跌,最终跌停。截至收盘,振邦智能跌停板上的封单为2.8万手,全天成交4.8亿元。从成交明细来看,涨停价66.35元/股成交1.3万手,成交额为8625.5万元,涨停成交部分今日浮亏1567.8万元。

来源:Wind来源:Wind

  市场趋势仍然向上

  此前持续领涨的汽车、电力设备板块今日大幅调整,从4月27日的低点到6月28日的高点,汽车、电力设备的期间最大涨幅分别为62.80%、60.15%。在今日的调整后,相较4月27日的低点仍有超50%的反弹。

  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表示,自4月下旬以来,整体市场已经经历了比较大幅度的反弹,无论是中证500还是沪深300指数反弹的空间都比较大,获利的筹码也较多,而且主要聚焦在以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光伏等板块上。同时整个指数已经连续数周收阳,所以从技术形态上来看,超买的现象比较严重。本轮反弹的龙头股今日出现跌停现象,代表着短期的市场可能有一种过热调整的态势。考虑到海外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大,有走向衰退的可能,同时A股近期的获利筹码过于集中,所以短期可能仍然会面临一定的调整,但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并不大。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表示,受昨日美联储官员再次放风紧缩观点的影响,今日北向资金流出A股并带弱指数,但这只是上行过程中的健康调整。中期来看,国内外因素均支持A股在三季度偏强。在行业配置上,新能源汽车作为本轮上涨的核心力量,其行情或将延续到下月中旬汽车销量数据公布前,之后在基本面和市场面等多重因素的驱动下,行情将会扩散到其他可选消费品。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