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市场为何突然大跌?原因揭秘!

湘财证券:市场为何突然大跌?原因揭秘!
2022年06月29日 15:2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湘财证券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10:20时开始出现一波回升,10:46时再度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保持弱势格局;盘面热点:物业管理、租购同权、新型城镇化、装配式建筑、房地产、建筑、酒店餐饮、水务、公共交通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调整的行情。

  由于本周前两日市场出现了一些与之前运行节奏不同的提速状态,所以我们特别指出“市场一旦连续加速,就有冲顶可能”的重要观点。正如在4月中下旬大盘加速下跌的时候,我们提前预判大盘将见底的道理是一样的,低买高卖是基本逻辑,不管在哪个资本市场,这个逻辑都是通用的。

  投资是逆人性的,市场大跌的时候大多数人不敢看多,而大涨的时候很多人同样不敢看空,而我们希望把这种大众心理调整过来,让大众学会逆向思维,要敢于在连续大跌后看多,也要敢于在连续大涨后看空。只有这样,你的投资才可能是顺应了自然规律。

  从4月27日至今,市场已运行了两个月的上涨行情,没有过一次明显的调整,这其实也不符合常理,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这也是我们近期重点强调的观点。连续上涨确实让大多数人很嗨、很上头,但按照我们的逆向思维逻辑,连续大涨其实可能孕育着风险,尤其是在上涨一段时间后的加速,风险会持续酝酿。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市场出现明显下跌,两市涨停板缩减至60多只,跌停的股票也超过60只,说明市场开始出现分歧,这是对当下位置的分歧,也是对运行了两个月上涨行情的分歧。投资者需要重视这个信号,千万不要追高,尤其是对近两个月涨幅较大的品种,更要谨慎对待。但低位严重滞涨的品种,还将继续自己的补涨行情,市场的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

  总结一句话:今天市场这么快就出现大跌我们并不能准确预测,但我们知道一个基本逻辑,指数已经连续上涨两个月,没有过一次较大的调整,这是不符合自然规律的。不过,市场再怎么调整,结构性行情都将存在,低位滞涨股依然有机会,但涨幅很大的品种风险当然不小。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