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指数急转直下 权重大跌能不能低吸?

源达:指数急转直下 权重大跌能不能低吸?
2022年04月11日 11:39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源达

  今日盘面

  今日指数走势急转直下,打破近期窄幅震荡局面,回落至3月17日以来震荡箱体的底部,创业板指数则更加弱势,直接来到跌破了3月16日的低点,与3月9日的低点只有一步之遥,这里能不能低吸?今日盘面上看,市场情绪极度低迷,创蓝筹宁德时代大跌超8%,概念股也纷纷下跌,前期热点房地产大幅回落、半导体、饮料制造领跌,贵州茅台大跌,权重股的大跌催化了指数的下跌,当前市场短期不确定性增加,但市场的投资价值将在回落中更加凸显!

  消息解读

  4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发布,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立破并举,从六个方面明确了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点任务。从立的角度,意见明确要抓好“五统一”。一是强化市场基础制度规则统一。二是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三是打造统一的要素和资源市场。四是推进商品和服务市场高水平统一。五是推进市场监管公平统一。从破的角度,意见明确要进一步规范不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今日受消息刺激,物流、自贸港板块走强,但弱势行情之下也会影响热点的持续度,谨慎参与为好。

  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市场走势方面,今日沪指急转直下,市场走势不确定性增加,其实近期盘面早有体现,指数上周四震荡回落,周五探底回升,但两日盘面表现却无明显好转,市场认同感较差,北向资金也再次出现连续净卖出,资近20个交易日净卖出246亿,今日又是大幅卖出的局面,市场缺乏增量资金入场,存量资金博弈之下,震荡将大概率选择向下,但A股各大指数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下跌空间有限,且资金向来青睐低估优质,A股投资价值显露的同时,资金的关注将指日可待,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指数企稳的低吸机会!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