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创业板新年5连跌 中线关注2类科技股

巨丰投顾:创业板新年5连跌 中线关注2类科技股
2022年01月10日 15:00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面简述

  周一早盘A股低开并快速探底,随后止跌回升;午后股指再度回落,创业板指数5连跌。盘面上,医疗器械农牧饲渔农药兽药中药化学制药公用事业、工程咨询、美容护理生物制品等行业领涨,光伏、采掘、风电、石油、船舶、燃气、电力、酿酒等行业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华为欧拉、鸡肉概念、体外诊断、猪肉概念、宠物经济、病毒防治、长寿药、精准医疗、基因测序等领涨,数字阅读、可燃冰、光伏建筑、油气设伏、云游戏、大飞机、动力电池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证监会发布20条规定:科创板引入做市商机制

  1月7日,证监会一口气发布了20多条规则,涉及上市公司现场检查、独立董事规则、转板制度、停复牌制度等,上述规则是证监会组织开展监管法规体系整合工作,推进完善基础性制度的举措。其中,拟在科创板引入做市商机制。

  房企收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条红线” 消息被证实了

  有媒体消息称,目前银行已告知一些大型优质房企,相关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道红线”相关指标,随后多家房企证实,该消息属实的! 此外,周末广东省政府召集多家房企开会,为部分企业项目收并购“牵线搭桥”。

  数字人民币APP上架掀体验潮多家平台下载量日均增超十倍

  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自1月4日上架后,掀起一波体验热潮。截至1月9日,华为应用市场的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下载量已从上线首日的“不足万次”猛增至“超580万次”。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