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双碳利好完胜地产利空 A股短期积极性或迎提升!

巨丰投顾:双碳利好完胜地产利空 A股短期积极性或迎提升!
2021年10月25日 15:13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复苏已经开始放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流动性保持稳定,但宽松预期提升仍需时日。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趋势确立,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但在此之前,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震荡后上行翻红,此后红盘上方运行。午后,指数高位坚挺,并于尾盘前拉升,盘中收复3600点。板块方面,电气设备领涨,采掘、汽车国防军工以及化工等走强,而房地产领跌,家用电器以及建筑材料等走低。

  这个周末,房地产税改革试点的消息来袭,这对于房地产板块还是股市实际上短期是不利的。不过,更多的还是情绪面的影响。从中期看,房地产板块也有望利空出尽,一些优质房企反而迎来新的发展空间。当然,短期对于房地产产业链的修复也会有影响,但总体影响有限。

  和房地产税改革试点相比,今日双碳政策正式落地,同时也引爆了新能源整个大版块。从碳达峰、碳中和的技术来看,储能是关键一环。只有做好储能,新能源带来的电力供应才会趋于稳定。而盘中,储能板块也是迎来了涨停潮。

  显然,近期市场情绪小幅回升,对于市场的正向影响也在逐步增强,有利于市场阶段性进一步向好表现。实际上,市场之所以情绪向好,主要还是得益于近期两市成交的逐步回升以及外资的回归。我们看到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外资连续净流入罕见超百亿,这也是年内的首次。同时也说明,人民币升值下,国内市场吸引力也在增强。

  回到市场,沪指盘中再次收复3600点,而且是以券商等权重股的拉抬为代表的,联想到三季报业绩提振下近期上证50的走强,市场短期积极性有望进一步提升。

  至此,两市基本结束了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趋势,阶段迎来反弹。而这里的反弹,目前仍有诸多的担忧,包括成交量不能快速释放下,能否反弹多高,或取决于市场对于流动性以及经济提振预期的高低。

  总体看,国庆之后两市总体胶着,主要还是对经济增速放缓压力的担忧,同时通胀高企,市场总体承压。而在这个过程中,流动性保持稳定,市场支撑基础还在,但成交热情骤减,市场震荡中保持轮动。在市场反复之际,三季报行情总体还是确定的,尤其是业绩预期良好以及大增的品种,在近期的走势中明显更胜一筹,而对于激进的投资者来说,近期这条主线才是应该重点博弈的。当然对于更多的风险偏好不高的投资者,当前轻仓观望或者适当关注低估值品种的同时,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后再做具体的定夺。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