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未来或有更多资金投向证券类资产 投向房地产的资金将降低

肖钢:未来或有更多资金投向证券类资产 投向房地产的资金将降低
2021年10月24日 17:12 市场资讯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资深研究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肖钢10月24日表示,居民财富构成,房地产占比较大,金融资产比重较小,养老金财富更小,也就是实物储蓄占比较大,金融储蓄偏低。居民财富结构不尽合理。

  肖钢指出,将来投资金融资产的比例应逐步增加,为自己养老做准备的养老财富也会逐步得到改善。同时,存款占比将会下降,未来或有更多资金投向证券类的资产,包括债券、股票、REITs等等。值得注意,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其投向房地产的资金将会逐步降低。

  (证券时报e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进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