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午后持续走高创指涨1.6% 能源股全天强势

收评:指数午后持续走高创指涨1.6% 能源股全天强势
2021年10月25日 15: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25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高走,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强势。板块方面,受利好消息刺激,储能、光伏、风电、锂电等新能源板块集体大涨,燃气、油气开采、煤炭等传统化石能源走强;教育、北交所概念股下挫,房地产、旅游、机场航运等板块走弱。指数午后持续走高,沪指缓步上行,创业板指依旧强势。碳中和相关板块继续走强,元宇宙、军工板块异动拉升;鸿蒙概念、家电板块低迷。总体而言,多空博弈激烈,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609.86点,涨0.76%,成交额为444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536亿元);深成指报14596.72点,涨0.72%,成交额为5708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394亿元);创指报3338.62点,涨1.64%,成交额为2158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936亿元)。

  从盘面上看,储能、电力、氢能源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教育、北交所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市场风格切换,前期热点卷土重来,但市场环境已变,短线炒作难持久,成交量也难以支撑,机构+外资进场扫货蓝筹的趋势不会变,仍是中长线的机会所在,不影响继续持股和逢低吸纳。(全文)

  热点板块:

  1、储能

  新风光申菱环境东方日升高澜股份积成电子德赛电池等多股大幅上涨。

  消息面上,近期新能源+储能利好政策频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出台的《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同时装机规模要达到3000万千瓦(30GW)以上。国家能源局在《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抽水蓄能投产总规模较“十三五”翻一番,达到620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抽水蓄能投产总规模较“十四五”再翻一番,达到1.2亿千瓦左右。

  2、房地产

  京投发展首开股份津滨发展特发服务深振业A等多股下挫。

  消息面上,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决定提出,试点地区的房地产税征税对象为居住用和非居住用等各类房地产,不包括依法拥有的农村宅基地及其上住宅。土地使用权人、房屋所有权人为房地产税的纳税人。国务院制定房地产税试点具体办法,试点地区人民政府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决定授权的试点期限为五年,自国务院试点办法印发之日起算。

  消息面:

  1、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2、中国钢铁工业协会:1-9月会员钢企营业收入52998亿元,同比增长42.52%。

  3、统计局:10月中旬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上涨21.9%。

  4、国家发展改革委依规对煤炭等能源价格指数行为启动评估和合规性审查。

  后市前瞻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政策层面边际变化继续趋向积极,如针对大宗商品涨价问题,打击煤炭期货炒作和推动优质煤炭产能释放等保供顺价的应对政策升级,国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回调,预计未来面临的上游价格压力可能会继续缓解;另一方面,监管当局针对房地产的表态也部分缓解了市场对于信用风险蔓延和房地产行业下滑对经济可能造成过度拖累的担忧。上游价格调整有利于中下游板块;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建议自下而上择股逐步布局。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当下A股处于风格切换的起点,低估值蓝筹股将是配置的主要方向。具体来看,券商板块经历财富管理驱动下的二次成长,行业受益持续性超预期。新能源板块中,高景气方向仍具稀缺性,尤其是估值性价比较高的BIPV、绿电等方向。大消费正加速迈出底部,推荐业绩有支撑且负面预期淡化的白酒、生猪、汽车零部件等高性价比板块。银行地产行业中,银行三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具备高性价比,此外地产信贷政策边际宽松,板块盈利预期将逐步改善。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