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指早盘冲高回落一度翻红 白酒、银行等权重板块领跌

午评:创指早盘冲高回落一度翻红 白酒、银行等权重板块领跌
2021年09月22日 11:30 新浪财经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投资研报

价格有望突破历史高点!光伏+锂电+核能多领域应用!产量下行+资源枯竭难以逆转,行业迎来新一轮上行周期(附股)

什么股票值得买?翻倍大牛股密码泄露!这10股都有1倍左右暴涨空间(名单)

黄金赛道来袭!万亿市场广阔空间,一图看懂产业链及核心标的(附股)

HJT渐行渐近!效率提升+成本下降催化,规模化扩产条件已成熟?设备厂商入局倒计时

  9月22日消息,三大指数大幅低开,开盘后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沪指和深成指维持弱势震荡,白酒、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领跌,上证50盘中跌超2%,半导体芯片股拉升走强,鸡肉、猪肉股集体回调。总体而言,资金避险情绪明显,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9%,报3603.41点;深成指跌0.81%,报14242.56点;创指跌0.87%,报3165.38点。

  从盘面上看,电力、煤炭、中船系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银行、养殖业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风电

  风电板块22日盘中走势强劲,个股掀涨停潮。截至发稿,龙源技术内蒙华电华能国际中闽能源浙江新能上海电力粤水电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日前,第四届风能开发企业领导人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将进入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2、煤炭

  煤炭板块22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兰花科创晋控煤业大涨,兖州煤业中国神华开滦股份跟涨。

  据了解,上周五动力煤01合约收1057.8元/吨,周比增长11.9%。目前动力煤供应情况仍然偏紧,虽然近期全国大规模开启“能耗双控”运动,限制工厂开工,但下游电厂缺货情况仍然严重,电厂库存持续下跌。而9-10月后国内又有冬季补库需求,短期煤炭需求仍然良好。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900亿元。

  2、中国9月1年期和5年期LPR均连续第17个月维持不变。

  3、河南省2021年风电开发方案项目表公布。

  4、《临港新片区打造高质量氢能示范应用场景实施方案(2021-2025 年)》发布。

  后市前瞻

  国盛证券认为,技术面看,虽然目前市场还是多方掌控,但拉回零轴附近企稳的概率较大,目前市场结构为高低切换,沪指向下353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外围调整,恐慌情绪提升,A股维持震荡整理判断。空间上看,沪指3530点附近或有较强支撑,短期市场以逢低布局为主,保持仓位控制。方向上看,社零数据公布基本已经很低,医改利空也基本落地,所以市场或选择布局医药和消费两大板块,二者估值基本都回到了合理水平,或具备更高的安全性。

  安信证券指出,从外部因素来看,中秋假期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外盘大跌,可能导致A股短期震荡调整。然而FOMC会议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都偏短期,靴子落地后出现意外的可能性较低。其他外盘因素对中国经济影响较小,也不会破坏A股核心赛道投资逻辑,因此节后如有调整有望带来新的布局机会。配置上建议把握可能的节后调整带来的机会,围绕“碳中和”中期主线展开布局:光伏、新能源上游(包括相关有色、化工等)、军工、新能源车、半导体、券商、专精特新“小巨人”等。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