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资源持续起爆 元宇宙空中接力

和信投顾:资源持续起爆 元宇宙空中接力
2021年09月13日 15:18 新浪财经综合

每天仅需6.6元,掌握万亿聪明钱最新动向!

投资研报

智能制造的“阿喀琉斯之踵”!这地重磅发文推动工业软件发展,8大核心标的全梳理

新股淘金,水下大长腿涨停,叠加中字头暗线及新能源预期及央企低价新股,有望翻倍行情

【主力资金】作手新一、章盟主、方新侠等扫货!“硬资源”生产商最受益(附受益股名单)

【超级大单】未来需求十年十倍大赛道!戴维斯双击即将来临?两大主线受益股曝光(名单)

  来源:和信投顾

  一、盘面观点

  指数小幅低开,开盘后迅速拉红,不过优势并不明显,全天指数围绕开盘线上下震荡,市场情绪高亢,结构性机会继续起爆,盘面上磷化工上演涨停潮,同时煤炭,有机硅,资源,石油继续暴涨,同时元宇宙,游戏概念也表现不错,技术上指数继续上涨,量能活跃走势健康,不过没有能再创新高,当下即便回调也不改变向上的趋势,所以继续大胆进攻就可以了,控制好仓位和节奏即可。

  元宇宙概念启动不超预期,周末关于元宇宙的研报满天飞,虽然上一波元宇宙概念启动时,受到了政策的打压,但很多资金已经冲进去了,在加上当前整体市场活跃度足够高,对于很多板块市场容错率也提升了,元宇宙概念和多人都知道很空,但不影响短线操作,但每次上涨第二天到底会怎么样就不好判断了,所以这类板块我们还是要规避掉的好。

  资源类上周遭遇利空,但周五夜盘资源类又是一波上涨,加上周末一堆涨价的消息,资金借助回调直接反打了一波,预期太高了,很多板块都上演了一处涨停潮,板块根本没法上,尤其是今天,期货市场大跌,对应股市大涨,这种割裂行情,配合者消息面可能存在的利空,走势上个元宇宙有些类似,每天都涨的嗷嗷嗷叫,但第二天如何走,虽也不知道,小仓位可以博弈,但切记快进快出。

  和信观点:情绪亢奋,指数级别这个时候涨不涨影响不是很大,但结构性行情到底如何上车,以及后面还有多少空间大家都不知道,所以根本没法确定性价比,这个时候最好的策略就是降低预期,深挖低估值高成长标的,等待机会。

  二、消息面

  1、中国大陆首座核电站运行许可证获批延续

  中核集团消息,经国家核安全局批准,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运行许可证获准延续,有效期至2041年7月30日。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是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建造的核电站。截至目前,秦山核电基地共拥有9台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660万千瓦,已安全运行138堆·年,是我国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最全面、核电运行管理人才最丰富的核电基地。

  2、上海车市调查:新能源车市占率突破30%

  上险数的变化明显的显示出新能源车在上海高歌猛进的势头。2018年,上海新能源车上险数为5.4万辆,市占率为8.73%,其中网约车占到主力,仅上汽荣威的上险数就达到了1.92万辆,占比超过35.5%。2019年,上海新能源车上险量为6.76万辆,市占率增长到11.29%。2020年,上海新能源汽车上险量达到了13.72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00%,市占率达到22.93%。今年上半年,上海新能源车进一步“起飞”,上险量达到了10.9万辆,市占率高达33%。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