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从冰冷到炙热只需要半天 因为当前的市场不差钱

钱坤投资:从冰冷到炙热只需要半天 因为当前的市场不差钱
2021年08月02日 15:39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制造业高景气拉动工业自动化需求爆发!“国产替代”叠加“人口老龄化”背景下,智能制造龙头三大“工业母机”业务高增长可期

八月行情机会在何方?这10股或都有翻涨近1倍可能!“掘金”名单在此(名单)

【深度】选择好正确的投资方向!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硬科技“硬创新”时代来临!国内半导体代工龙头获得打入产业链的机会窗口(受益股)

【机构调仓】十大核心基金最新调仓踪迹泄露!张坤、刘彦春等顶级基金经理调仓曝光(名单)

  来源:钱坤投资  

  摘要

  上证指数今天出现了较大的反弹,目前的箱体就是3312-3500。接下来两天如果继续在箱体内震荡也是正常的,当前不用急于突破,能维持震荡就是继续做题材热点最佳的状态。

  大盘分析

  上证指数今天出现了较大的反弹,目前的箱体就是3312-3500。接下来两天如果继续在箱体内震荡也是正常的,当前不用急于突破,能维持震荡就是继续做题材热点最佳的状态。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上证与创业板指数的强弱对比,上周是创业板超越上证,今天上证扳回一些,接下来还需继续观察,孰强孰弱会决定市场风格的走向。

  资金流

  两市成交额15128亿,比上周五的13397足足多了1731亿,非常的超预期,结合今天的行情来看,虽然也未必是增量,但当前显然是资金非常充沛的时期,钱足够人气就不会差机会就会非常多,接着奏乐接着舞。

  资金风格方面,今天是属于抱团大票的一天,但需要注意的是跟上周情况相反,今天跌的多的都是上周涨的好的,今天涨的多的都是超跌反弹的,说风格反转尚言之过早,但若能持续这种转变则是需要引起注意了。

  题材小票市场,典型的上午冰冷,下午回暖直接到高潮的节奏,节奏有点快,因为市场钱足够多,人气的走强与走弱的变化就会很快。当前是快节奏时期,对于节奏的把握尤其重要。

  板块热点

  主线不死则消费就只能是反弹:

  1、科技:目半导体指数目前跌幅近-5%,有点严重,芯片指数跌幅近-2%,这个还好。目前斯达半导跌停,北方华创几乎跌停,现在该怎么办,还能不能低吸?这是当前大家最关心的两个问题。

  从板块指数来说即便是中阴线今天也不会出现破位的情况,破位了才能确认不行,没有破位就无法给出结论。今天的恐慌性调整不是第一次,但也可能是危险都最后一次。我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主线风格是当前的众望所归,不得不做却要时刻提防保证自己安全。

  现在的思路有两个:第一是偏进攻的,尾盘拿一个先手,明天如果反弹就看反弹力度如何,只要能反弹就有短期的获利。而如果没有,继续加速下跌的话则第一时间跑路。第二是偏防守的,今天不抢反弹,明天开盘再做打算,如果继续跌则继续等,看看什么时候能稳住或者稳不稳得住,稳不住则放弃,稳得住的话中期还有机会。

  这里要注意两个要点:一是仓位先期要小,二是止损要设好因为谁都没法保证接下来还能不能继续。

  2、核心资产:跟指数一起开盘直接低开,现在直接高走,到底是谁带着谁走强已经不重要了,只要知道关联性很高足矣。看看涨跌排行就知道今天日内来说市场风格发生了局部的变化。除了主线风格变化外,还需关注抱团大票本身能不能持续与指数一起走强。

  3、消费:医美小反弹,白酒大反弹,猪肉大反弹。伴随着主线的日内小崩盘,可见跷跷板现象很严重。上周就已经发生过,所以这次的关注重点还是一样,主线夺回旗子的话,则今天的消费继续一日游,主线如果明天再次大调整,那至少短期来说,消费是有可能持续反弹的。

  后市展望

  市场是动态的瞬息万变的,是动态调整而非静态预测的,是要分为短期与中期分别看待的。就说锂电池好了,本身就已经是高位了,周末又是一顿狂吹,简直是火上浇油,那今天的高开或者冲高就要面临大概率的回落,今天的开盘属于持筹者的盛宴,对于手握筹码的人来说开盘会很从容,即便集体回落了无非是少赚点的问题。而今天开盘追的可能是盘中富贵,冲高追的更是可能大幅被套,而下午低吸的人又会很从容。

  所以你说主线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这完全就是个节奏的问题,同一条主线上的人却是完全不同的心态。今天开盘的锂电池的大幅回落可以说是必然的,但中期来说能轻易说就此结束吗?却是未必,所以下午市场又再次要回了锂电池这条线,所以主线风格是难言结束的。

  另一方面,白酒也是如此,日内来说开盘有确定性的买点,但明后天能不能有持续性则还是要看主线的脸色,所以今天的反弹只是反弹,能不能走出反转还不一定呢。当前就是结构性特征极强的市场,跷跷板效应非常的严重,并且到了这个阶段同一个板块内分化的情况都很明显。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