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沪指跌0.68% 锂电池概念延续回调

开盘: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沪指跌0.68% 锂电池概念延续回调
2021年07月20日 09:26 新浪财经

白酒板块逆势大涨,张坤却减持了茅台、五粮液!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规模直逼700亿!白酒股还能买吗?

投资研报

【王牌研报】这家公司大客户优势显著,业绩持续稳健增长,三年翻番!估值处于底部,看涨空间近50%

【硬核研报】军工板块确定性增长赛道被找出!“十四五”期间千亿蓝军需求爆发,航天科工集团资产注入可期,稀缺电子蓝军龙头迎来跨越式发展良机

医药股逆市爆发!优质赛道的调整往往是布局机会!持续关注中报机会(受益股)

后摩尔时代!看好第三代半导体战略发展机遇!当下时点的封测行业投资机会剖析(受益股)

  7月20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锂电池概念延续回调。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515.07点,跌0.68%;深成指报14879.27点,跌0.76%;创指报3431.00点,跌0.54%。

  消息面:

  1、隔夜欧美股市重挫,道指收跌2.09%,创近9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纳指均跌逾1%,英法德三国主要股指大跌超2.3%。国际油价大跌,美油跌逾7%,创四个月来最大日跌幅。

  2、针对美国财长耶伦称,拜登政府认为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没有解决两国之间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日表示,打贸易战只会带来双输。

  3、7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周二将出炉,部分市场机构预期,本月1年期LPR可能下调。

  4、浙江省印发《浙江省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十四五”规划》。其中提出,谋划布局人工智能、区块链、第三代半导体等颠覆性技术与前沿产业。

  5、张坤旗下4只基金二季度持仓下降,减配五粮液贵州茅台;萧楠管理旗下基金二季度增持招行、减持山西汾酒古井贡酒

  6、目前全球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机构—美国资本集团旗下欧洲亚太成长基金和新世界基金二季度均减持贵州茅台,同时对腾讯有不同程度加仓。

  7、有关方面近日对部分地区提出要求,电厂存煤水平需提升至7天以上(含在途资源)。此外,发改委称下半年还将新增优质产能近1.1亿吨/年。

  8、全国“个人破产”首案深圳诞生。深圳一男子创业失败负债75万元,深圳中院裁定批准其个人破产申请,未来三年内该男子只需偿还借款本金,所有利息全免。

  9、恒大系公司昨日遭遇股债双杀,中国恒大跌超16%,恒大汽车跌逾19%。广发银行宜兴支行申请冻结恒大1.32亿元财产。湖南邵阳市暂停中国恒大集团两个住宅项目的销售,称其蓄意逃避监管。

  10、华夏幸福公告,截至 7月19日,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732.20亿元。

  11、中芯国际公告,以20元/股的授予价格向3944名激励对象授予6753.52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包括梁孟松等。

  12、盐津铺子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部分董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计划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合计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

  13、延安必康(维权)公告,子公司将向比亚迪供应链长期供应六氟磷酸锂,2021年7-12月供货不低于1150吨;2022年供货不低于3360吨;2023年供货不低于3360吨。

  14、读客文化披露风险提示公告,股价涨幅较大,市盈率明显高于同行业。

  15、珀莱雅公告回应“网红抽脂感染去世,涉事医院股权关联珀莱雅”称,与华颜医疗系租赁关系,未投资任何医美机构。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说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源达表示,目前看市场成交量依然在万亿以上,即便是休整走势,缩量仍在良性范围内,整体市场氛围还没有大幅走弱,但是考虑到个股效应的相对减弱,要注意控制仓位风险,操作不要过于激进,从板块热点看,半导体、锂电池等强势板块分歧回落以后,虽屡屡出现其他热点板块走强,但是具备持续上行同时能够带动指数上行的热点方向依然需要等待观察,从行业逻辑和板块位置来分析,军工、农业、5G等方向值得重点观察。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