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每一次这样的日子过后 有两件事情即将接踵而至

钱坤投资:每一次这样的日子过后 有两件事情即将接踵而至
2021年06月16日 15:00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研报

四大因素共振导致煤炭短缺超预期!机构高呼供需错配背景下,动力煤价格将维持高位,预计多家行业龙头业绩增速超100%(附名单)

这种金属比锂、钴更为稀缺?经济复苏背景下,价格V形状反转在即!机构高呼澳洲矿产价值正被严重低估,小金属王者正涅槃重生

台积电大幅上调资本开支至300亿美元!“军备竞赛”开启?中国已成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这些细分龙头竞争优势明显(名单)

云与物联网时代到来,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已突破35.8万亿!资本开支暴增,新机遇持续涌现,国内通信龙头迎来二次爆发期(名单)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来了,这一天终于来了,上周开始一直说着要小心跌破3550点。端午之前一度是稳住了,想不到端午过后这么快就崩掉了。但既然已经发生了,就不用再害怕了,尤其对于是躲过今天暴跌的朋友来说反而是好事,而如果一直看文章的朋友就应该知道今天上午是一定要小心点,千万不能追高的。

  出现了这种事情接下来该怎么办呢?很简单,就是等待,不要轻易的抄底,等待真正的企稳出现。给大家一个简单明确的策略:等待3个以上的K线构筑出新的箱体雏形再择机进场。

  资金流

  今日两市成交额9300亿附近,比昨天直接就少了700亿,这些钱去哪了就不用多说了吧。所以这种时候是要小心一些的,因为接下来量能完全有继续减少的可能,但是也要记住一点,这些撤出的钱未必会真的撤出,很可能是在场外观望,什么时候稳下来了随时可能回流进场。

  资金风格方面,抱团大票自不必说,就是今天拖累指数的罪魁祸首,尤其是一些反弹到高位的譬如锂电池和光伏里的核心资产股。

  小票市场方面,最近一直在说当前的短线情绪其实是要看指数的脸色的,而整体的板块效应也是很弱,各个板块轮番补跌,从医美到白酒到锂电池,什么时候跌完什么时候才能有新周期。

  板块热点

  指数破位,情绪退潮,弱市之中也有亮点:

  1、科技:开盘最强芯片半导体,高开低走毫不意外,昨晚的涨价消息只是最后的刺激,昨天的盘中就已经看出来许多资金做了提前的布局,于是今天早盘部分资金借势出货。这个分支板块结束了吗?

  也是未必,因为目前正处于上升阶段,但从目前情况看分化是一定的,齐涨齐跌的阶段可能短期不再有了。

  下午市场跳水背景下华为鸿蒙概念再次逆势而起,因为板块龙头润和软件尚未倒下,且补涨龙超图软件再度冒出,传智教育强势反包,这些个股的强势表现都带起了板块的人气,但提醒大家下一次如果再出现大的调整想要修复恐怕就没这么容易了。

  2、核心资产:可以说,今天核心资产的表现是拖累了指数,是先于指数下跌的,非常的萎靡。昨天就给大家指出了一个现象,昨天锂电池板块就不行了但是汽车整车还行,今天变成了锂电池继续加速下跌并且把汽车整车给拖下了水。

  因为这段时间光伏和锂电池其实是涨了不少了,里面的核心资产大票也是有相当的涨幅了。接下来指数什么时候企稳则核心资产板块才能企稳。

  3、消费:医美和白酒,昨天就说了不建议抄底,因为还不是时候,昨天医美的反弹是非常虚弱的,只能当做是反抽,就跟之前的绵绵不绝的上涨一样,一旦趋势方向发生改变那想要扭转是非常困难的。中期来看白酒可能更有机会一些但短期抄底的难度也是很大。

  这个方向里食品饮料板块今天跌的最少,因为之前一直在加速下跌。目前属于跌幅收窄,但能不能当成是抄底的机会也是需要继续观察的,短线的话可以小仓位尝试一下但切记设好止损。

  后市展望

  看到今天指数破位,再次出现了久违的小股灾,我感到的不是恐惧,而是长抒一口气,就像一个脓包一样,戳破的那一刻才是恢复健康的开始,利空落地成利好并不是自我安慰的阿Q精神。

  这段时间的行情就是典型的情绪退潮引发板块轮动退潮,从医美破位的那一刻开始整个市场的方向就开始掉头向下了,接着是白酒和食品饮料开始崩,还是连续的崩塌简直一点反抽都没有,所以一直提醒大家不能抄底这些走弱的板块。

  而科技板块呢,一直提醒大家关注其中的机会,因为最近这个阶段你没的选,这是唯一的机会板块,因为资金都在往里面涌,无论是华为鸿蒙还是芯片半导体。

  在这个过程里伴随着锂电池的异动和急速暴跌,实际上都是整体退潮在陆续发生,厘清了市场的脉络就知道了这个过程里该怎么做,至少知道哪些是不能碰的。

  接下里会怎样,只要躲过这个暴跌的过程就不失为一种阶段的成功就更加的具有主动性,因为不可能天天暴跌,短期来看可市场可能会进入冰点期

  但中期来看一定会有新周期的出现,新的板块新的龙头股新的一大批机会,市场就是这么不断循环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不破不立一直在上演。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