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早盘震荡走弱沪指跌0.9% 芯片板块逆势走高

午评:指数早盘震荡走弱沪指跌0.9% 芯片板块逆势走高
2021年06月15日 11:30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爱美女生”轻医美年消费近七万元!“瘦脸针”需求旺盛且刚性,海外市场已百花齐放!医美龙头即将拿下稀缺牌照(名单)

云与物联网时代到来,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已突破35.8万亿!资本开支暴增,新机遇持续涌现,国内通信龙头迎来二次爆发期(名单)

台积电大幅上调资本开支至300亿美元!“军备竞赛”开启?中国已成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这些细分龙头竞争优势明显(名单)

机构最新研究称这10股都会翻涨1倍!节后的第一只翻倍牛股真在这吗?看看都有谁(名单)

  6月15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大幅杀跌,创指、沪指跌幅先后扩大至1%,上证指数跌破箱体下沿,创业板指在5日、10日均线获得支撑,科创50指数逆势上扬。板块方面,连续三日大涨的华为鸿蒙概念股开盘回调,虚拟现实板块持续走强,芯片板块逆势走高。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趋冷,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9%,报3557.33点;深成指跌0.87%,报14672.94点;创指跌0.69%,报3275.79点。

  从盘面上看,LED概念、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石油、有色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白酒概念

  白酒板块15日盘中再度大幅下挫,截至发稿,洋河股份皇台酒业(维权)泸州老窖大跌,顺鑫农业伊力特莫高股份五粮液跟跌。

  华安证券指出,白酒板块行情震荡调整,一方面行业受到消费税担忧影响,另一方 面个股洋河股份人事调整引发市场担忧。白酒消费税的担忧并非第一次出 现,我们延续之前的观点白酒消费税实施可行性较低,因为白酒流动环节 复杂多样,税务机关难以在销售环节的末端征税。个股方面,洋河股份董 事长开始管销售在内的所有公司市场担忧人事调整会影响公司销售体系 和改革推进,洋河此次人事调整不影响洋河整体发展,目前公司 整体发展健康有序,梦6+增长强劲,明年有望突破百亿,海天恢复正增 长,公司激励方案今年大概率落地,带动公司销售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积极 性。继续推荐高端白酒茅五泸,同时推荐关注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水井坊

  2、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概念股15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大富科技GQY视讯佳创视讯蓝特光学利亚德水晶光电大涨,数码视讯丝路视觉美迪凯等跟涨。

  消息面上,华为将于6月17日举办5G+AR全球线上+线下峰会,联合全球运营商、管制机构、合作伙伴、媒体、分析师等,共促5G+AR生态繁荣。华为称,随着5G生态逐步成熟,增强现实技术(AR)与行业应用的融合正在进入爆发期。

  消息面:

  1、近日,财政部下达2021年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44.67亿元,加上2020年底提前下达的47.48亿元,2021年度专项资金92.15亿元已全部下达,较上年增长31.2%。下一步,财政部将认真总结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试点城市工作经验,提升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成效,进一步研究完善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优化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2、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印发《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分路段差异化收费;分出入口差异化收费。

  3、日前,深圳市司法局发布《深圳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拟设立碳排放交易基金,对政府配额有偿分配的收入进行管理,坚持取之于减碳用之于减碳的方针定位,定向支持管控单位的温室气体减排重大项目和碳市场建设,发挥基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募集更多社会资本促进碳市场发挥减排成效,并通过基金管理加强对资金来源和使用的信息披露,提高政府配额有偿分配收入使用的透明度。

  4、今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课题2021年第一批选题的采购公告。课题项目共9个,其中包括“沪杭甬湾区经济创新区建设的若干重大问题研究”。研究内容为:“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功能定位为切入点,发挥浙江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两大特色,加强浙江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浦东新区等联动,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对标国际湾区高水平建设沪杭甬湾区经济创新区”。研究依据为:“开展沪杭甬湾区经济创新区重大问题研究”已列入国家发改委2021年工作要点。开展本课题研究,将为下一步争取国家发改委支持确立建设沪杭甬湾区经济创新区。

  后市前瞻

  东吴证券指出,随着5月份经济数据的披露,市场普遍认为通胀高点已现,央行的货币政策空间较大,盘面上一些高估值的景气龙头不断走强及大金融整体延续低迷,与这一逻辑相关。另外,近期市场成交量较为充裕,为题材概念的炒作提供了流动性支撑,部分热点题材龙头一个月涨幅接近3倍,只要市场量能维持万亿水平,两融余额不断新高,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依旧可以延续,操作上,建议适当增加防守意识,把组合仓位向性价比高的板块作调整,关注信创、国产软件等科技方向与大金融低估值板块,保持灵活仓位应对市场波动。

  国盛证券指出,A股业绩真空期已经结束,回避大额解禁个股与绩差小盘股。推行全面注册制,优质股永远是稀缺的,抱团不会消失只会转移;继续专注产业逻辑、行业景气度、公司质地和估值,上半年预报将带来投资机会,但全年的超额业绩来源,仍来自于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操作上,两市量能保持在万亿之上,目前持股参与反弹为宜,但6月需关注指数对3731点压力位的争夺,以及月末流动性趋紧对资金偏好的影响,不建议在压力位附近盲目追涨。科技题材、军工板块前期调整充分,安全边际仍在;可以关注新能源、军民融合、集成电路等题材中的优质个股。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