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顺控高位停牌 次新集体疯狂

和信投顾:顺控高位停牌 次新集体疯狂
2021年04月07日 15: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和信投顾

  摘要

  【和信投顾:顺控高位停牌 次新集体疯狂】两市平开,但很快就荡到了水下,而且一天都未能翻身,连续反弹之后,指数出现了第一次的连续调整,不过空间并不大,符合预期,而且尾盘的拉升也证明这种下跌对情绪的影响几乎没有。

  【盘面观点】

  两市平开,但很快就荡到了水下,而且一天都未能翻身,连续反弹之后,指数出现了第一次的连续调整,不过空间并不大,符合预期,而且尾盘的拉升也证明这种下跌对情绪的影响几乎没有。盘面上次新股全面爆发,注册制,核准制,近端远端在前排的几只涨停之后,便开启了全面上涨的模式,航运板块早盘就建立了优势,同时碳中和包括周期也有很好的表现,对应跌幅榜则主要是大票,抱团股的下跌有一种加速的感觉;技术上上证连续反弹,触碰到长期均线后出现回调,但这种回调在严重缩量的背景下根本打不开空间,大家完全不用担心。

  次新股的上涨代表了短线情绪或者游资的情绪,在白马股集体出现重挫的背景下,资金疯狂的操作短线热点,这种选择本质上没有任何问题,虽然大票表现不好,但短期赚钱效应比较充足,资金不愿意离场,自然会无缝连接做次新,次新龙头顺控发展被困,但美邦服饰今天硬刚涨停,等同于给短线资金打了一针兴奋剂,不过要注意,这种暴涨持续的概率很小,短期可能会出现情绪兑现。

  除去次新之外,今天其实市场围绕着两个点,周期+碳中和,碳中和里面的氢能源今天有点不给力,雪人两连板,但后排跟涨的没几个,要不是短线氛围好估计今天淘汰率要大涨了,同时电力板块前期龙头,长源,华通,南网昨天异动之后今天直接走连涨,这种大板块不会死,但真不好做,涨跌都不超预期。

  说是炒周期,其实是炒业绩,中远海控给的想象力,让所有涨价过的品种都沸腾了,甚至午后科技都有异动,去年涨价过的品种,今年普遍价格都在高位,再加上去年一季度几乎没开共,业绩爆发力肯定够,这点上周期几乎囊括了所有的涨价品种,周期持续性可期。

  和信观点:抱团股持续下跌带动指数低迷,但市场短线赚钱效应非常良好,而且方向也可预期,一旦抱团止跌,指数新一轮上涨打开,市场活跃度会更高,所以短线无需担心,围绕碳中和,周期大胆做,同时关注科技,军工的机会。

  【消息面】

  1、传8英寸晶圆代工价每片涨至1000美元

  《科创板日报》7日讯,据媒体报道,晶圆代工产能吃紧,市场传出8英寸代工价格每片高达1000美元。业内人士对此指出,价格偏离行情太大,并非常态,因报价1000美元的订单量少,晶圆代工厂实际受惠有限,不过,在产能吃紧情况下,8英寸晶圆代工价格在第1季调涨后,第2季及第3季可望持续调涨,仍将有助推升晶圆代工厂运营表现。

  2、上汽大众回应旗下多款车型因芯片短缺暂时停产正积极调动资源弥补缺口

  国内媒体周三(4月7日)报道称,上汽大众旗下多款主销车型暂停生产,此次停产由全球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所致。就此事向上汽大众方面求证,后者表示,今年一季度,上汽大众的产能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部分车型出现阶段性停产。现阶段,上汽大众方面将根据市场需求优化排产计划,“优先保证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产品的产能”。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