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碳中和再次分化 一带一路梅开二度

钱坤投资:碳中和再次分化 一带一路梅开二度
2021年03月31日 15: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再次突破失败,继续在3450点的箱体上沿徘徊,因为缺乏量能的支持,因为抱团大票没有持续性。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如果接下来两天还突破不了的话是要小心被打回箱体之内的。当前依然是“轻指数重个股”的阶段,这种阶段是做题材热点的温床。

  资金流向

  今天两市成交额掉到了6850亿附近,是比较大的跌幅了,在这个位置这种缩量震荡不是好事,因为指数想要突破肯定是需要量能的支持的,而如果量能不增反降,指数也极有可能被拖下来。

  少去的这七百亿的量能去哪里了?多半就是退出场外继续观望了。还有需要注意的是主板暂时没降,降的是深市与创业板。

  从资金风格来看,抱团大票连续稳了两天今天再次歇菜,但也可以看作是连续反弹后的调整,暂时还不需要太过悲观。

  再说当前的主流风格小票市场,也是出现了切换轮动节奏越来越快高位滞涨的现象,结合板块内一些个股的现象,譬如强势股的低开高走再低走还有各种尾盘地天板拉涨停,这种妖魔鬼怪的现象说明这个阶段是需要小心的了。

  板块热点

  碳中和依然是绝对的主角,但已经过了同涨同跌的阶段,前两天是风沙治理环保板块,这两天变成了水务板块强势带队。还有个悄悄冒头的分支概念也是值得注意的,它就是碳交易市场相关概念,指数没有体现出来但是好几个涨停都是与此有关。

  昨晚还出来了一份重点发展中部地区的利好稳健,相当于直接加了地图光环,所以今天这两个分支板块里涨停多来自湖北与河南。但是有个不好的现象,碳中和里的许多人气票低开高走再大幅回落,这是很伤人气的也是退潮的信号之一。

  另一条线是一带一路,上午出现了较大的分歧调整,到了下午再次走强就说明这条线还没有结束。说说其它板块的表现,数字货币冲高回落缺乏强度,昨天大涨的军工今天直接大跌。

  后市展望

  指数是失真的,行情是震荡的,机会和风险一样的多。如果做的话要注意几点,一是选股,首先是做主线题材,其实就这么几个:碳中和相关、一带一路、数字货币、纺织服饰这几个。

  然后要尽量做板块内部靠前的核心个股。二就是买点的把握了。追高需要绝对的把握,低吸需要绝对的辨识度。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相关专题: A股超跌反弹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