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探底回升沪指涨0.6% 注册制次新股强势领涨

收评:三大指数探底回升沪指涨0.6% 注册制次新股强势领涨
2021年02月01日 15:00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或迎新董事长 一路从政能力如何?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业绩预告和装机量变化揭示行业何种趋势?

【硬核研报】 2600亿矿业巨头业绩大爆发,未来10年立志成为全球矿业集团前3~5名,分析师称股价还能涨50%>>

【硬核研报】隔空充电,无触即充?“真”无线充电时代已经到来,一文帮你从五大维度梳理隔空充电技术最全的受益标的(名单)

  2月1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机场航运跌幅居前。随后,创指、深成指涨幅先后扩大至1%。盘面上,注册制次新股领涨,燃料乙醇、可降解塑料、白酒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资金情绪表现较为谨慎。盘中,三大指数延续红盘震荡,注册制次新股继续领涨,丙烯酸、医药电商、煤炭加工等板块涨幅居前,资金情绪逐步回暖,赚钱效应较好。临近午盘,沪指再度翻绿,云游戏、HIT电池持续走弱。午后,三大指数红盘整理,沪指涨0.4%,银行、煤炭加工板块大幅拉升,平安银行涨幅一度扩大至8%,市场情绪较为乐观。尾盘,指数延续红盘整理,沪指回到3500点,光学光电子、生物制品板块表现活跃。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505.28点,涨0.64%,成交额为371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165亿元);深成指报15024.24点,涨1.36%,成交额为485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357亿元);创指报3159.99点,涨0.99%,成交额为174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907亿元)。

  从盘面上看,注册制次新股、煤炭加工、银行板块涨幅居前,云游戏、HIT电池、机场航运板块跌幅居前。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外资尾盘再次加速流入,全天净流入近62亿元。从历史上看,外资每次都能抄对底,上周刚刚跌出一个黄金坑,外资进场就这么积极,看来这次又要把底给抄去了。如果内资仍不争气,就会再次重蹈今后给外资抬轿的命运!(全文)

  热点板块:

  1、注册制次新股

  C秋田微、C药易购、C中英、中辰股份南凌科技日月明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

  1月3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出了包括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培育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等多方面要求。

  2、云游戏

  游族网络中青宝惠程科技天舟文化盛天网络等多股跌幅明显。

  消息面:

  近日,5G云游戏产业联盟对外发布了两份有关云游戏行业发展的白皮书,其中,《云游戏产业发展白皮书(2020)》(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云游戏市场的规模约为32.6亿元,到2023年或将超过430亿元。

  消息面:

  1、欧菲光发布关于媒体不实报道的声明称,2月1日,公司注意到有关媒体不实侵权文章。该文章内容存在根本性错误,标题更是没有事实根据,其内容已构成严重诽谤,严重降低了投资者对公司的评价,给公司造成了巨大的名誉和经济损失,公司一直合法合规经营,敬请广大投资者、客户、媒体和各界朋友进行核实,不要误信、误传。

  2、近日,由国盾量子牵头制定的通信行业标准《基于BB84协议的量子密钥分发(QKD)用关键器件和模块第3部分:量子随机数发生器(QRNG)》获国家工信部公示。该标准是国内首个量子随机数相关通信行业标准,将有力推动QRNG及相关QKD产品的安全应用,参与上述标准制定的还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科量子、华为、 中兴通讯 、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等单位。

  3、近期,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依法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涉疫苗犯罪专项行动,主动排查、依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经营、走私疫苗,接种疫苗过程中发生的非法行医和以疫苗为幌子进行诈骗等犯罪行为。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江苏、北京、山东等地公安机关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新冠疫苗案件,打掉了造假窝点,斩断了犯罪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80余名,现场查扣假新冠疫苗3000余支。

  4、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官方发布公告,要求快手平台停止侵权行为并且下架首批一万部涉嫌侵权视频。据音集协统计,截止至2020年12月,快手平台有不少于1.55亿个视频涉嫌侵权。另据音集协消息,该协会于今年1月中旬,陆续向国内六大应用商店和苹果应用商店发起“快手侵权下架投诉”。

  5、完美世界游戏与光线传媒旗下彩条屋影业达成战略合作,获得《哪吒之魔童降世》《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姜子牙》三大国产动画电影IP游戏改编授权,双方将共同携手打造中国神话IP体系游戏产品。

  后市前瞻:

  和信投顾认为,盘面上看,锂电、光伏等抱团主线延续调整,在周五C药易购刺激下,资金聚集到无涨跌幅限制的注册制新股投机,今日继续爆发,C秋田微一度涨超60%,白银、可降解塑料、疫苗、医美等板块纷纷拉升;个股上,市场短线情绪较好,次新股合兴股份上演地天板,日月明一度涨超18%。整体看,市场分化较为严重。沪指和创业板指均延续上周五反弹,创业板指稍强,但两市量能并未释放,所以谨防午后量能持续缩减,指数冲高回落,因此维持早盘观点不变,短线不宜追涨,择机高抛低吸,但需踏准节奏,合理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宏观经济、流动性、情绪三者决定行情将震荡向上,但驱动力度有所减弱。年报预告集中披露期结束,今天暴雷个股纷纷大跌,上海机场一字跌停,民航机场板块领跌两市。创业板次新股大幅上涨,煤炭、化工等板块反弹,市场呈现冲高回落态势,2月仍有望获得开门红。总体看,市场排雷期结束,做空情绪释放后将继续上行,建议短线关注回调到位的机构重仓股;中线关注盈利改善的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镍、钴、锰、锂、稀土)等板块。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