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集体收涨超2% 沪指创5年新高

三大指数集体收涨超2% 沪指创5年新高
2021年01月13日 08:49 新浪财经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A股三大指数昨日集体大涨,其中沪指收盘收复3600点整数关口,为2015年12月以来首次,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七日突破一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2.18%,报3608.34点;深成指涨2.28%,报15460.03点;创业板指涨2.83%,报3180.35点。两市成交额10902.4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84.45亿元。两市88股涨停,19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信托、航天航空、工艺商品、保险、造纸印刷等涨幅靠前,贵金属、文化传媒、纺织服装等少数板块下跌,钛白粉、MLCC、白酒、刀片电池等概念板块活跃。

  军工板块掀涨停潮

  昨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指数小幅下探后逐步走高,午后券商板块发力。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板块爆发,招商证券锦龙股份(维权)涨停,中信证券触及涨停;军工板块掀涨停潮,航天科技航天电子北方导航中兵红箭(维权)航天动力航天晨光烽火电子新劲刚应流股份、中汉高科、航发科技中国动力光电股份中天火箭弘高创意等涨停;造纸印刷板块走强,晨鸣纸业景兴纸业宜宾纸业岳阳林纸涨停;医药电商概念崛起,大参林老百姓益丰药房健之佳涨停;酿酒行业再度发力,酒鬼酒涨停,口子窖皇台酒业(维权)迎驾贡酒泸州老窖涨超5%,贵州茅台再创新高;电力板块宁波东力(维权)思源电气江苏国信涨停;OLED概念走强,TCL科技彩虹股份涨停;钛白粉涨价,惠云钛业安纳达涨停。

  进行均衡配置

  巨丰投顾认为,当前基本面支撑较强,流动性合理充裕,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未变,在资金以及交投热情高涨下,指数仍将保持主升趋势,建议投资者进行均衡配置:一方面,关注超跌的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等;另一方面,关注证券板块。此外,军工板块的机会也不容错过。

  天信投顾认为,资金继续抱团大市值个股,继续是龙头强、题材弱的格局走势。市场量能萎缩,加剧了市场分化。操作上,暂时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目前的主线都是围绕着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产业,同时关注补涨预期,保持相对仓位即可。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